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墨江县局2014年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获肯定

2015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墨江消息 作者:朱强
A+ A

  烟草在线墨江消息  2015年5月,云南墨江县局接到省档案局文件(云档发〔2015〕5号),墨江县局通过云南省档案局2014年全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

  自2012年底墨江县局按照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开始筹建档案工作,由于档案历时较长,档案认定、分类、归档工作较为繁重,但抽调的相关人员充分发扬普洱烟草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密切与县档案局工作人员交流学习专业的档案管理知识,最终按照县档案局指导建成了规范化档案室,完成了档案的归档及管理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并运用档案管理系统进行管理。2013年初,县局(分公司)基本完成了1991年至2012年档案的归档及档案管理系统的数据录入工作。2013年末、2014年末县局又安排专人负责档案认定、归档、数据录入工作,使档案归档工作成为常态化。

  档案室建成后,县局(分公司)制定了档案管理办法对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对档案归档办法、范围、保管期限,档案移交、鉴定、销毁、借阅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改变了以往墨江县局档案文件由科室保存,查阅效率低下,堆放随意、文件缺失等现象。档案室日常维护、检查、清洁定期开展,档案查询、借阅由专人管理,实现了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