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曲靖麒麟区多措并举做实卷烟市场净化工作

2015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作者:庄东波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云南曲靖麒麟区烟草专卖局严格按照省局、市局专卖考核指标及《清源治流十三号专项行动方案》、《曲靖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打击烟草专卖品走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卷烟市场净化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号召群众踊跃举报监督,广辟线索来源,对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适时进行通报,尤其对查处的大要案,及时上报,经审批后加强宣传,以案释法、震慑犯罪,教育群众,形成全民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是针对卷烟市场一些不法商贩借卷烟提税顺价之机销售“假、私、非”卷烟,严重损害国家和广大消费者利益等情况,麒麟区局以维护卷烟市场秩序为重点,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特殊业态,采取有效措施,着重解决卷烟市场存在的无证经营,经营假、私、非卷烟,同城串货、转让许可证、一户多证、大户监管两次以上违法等问题,坚决查处卷烟市场违法行为,规范卷烟市场秩序。

  三是积极协调公安、工商等行政管理部门联合开展卷烟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辖区内名烟名酒店、宾馆、饭店、酒吧、网吧、娱乐场所(特别是高级娱乐场所)等特殊经营场所、城镇食杂批发部和农贸市场非法经营卷烟的行为、物流货运站非法运输烟草专卖品行为,确保麒麟区卷烟市场良好秩序。

  四是认真组织开展警务站查堵烟草专卖品专项行动。认真组织专卖稽查人员各高速公路入口和客运站开展查堵烟草专卖品流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警务站关口查缉烟草专卖品的有效作用,把查缉卷烟和其他烟草专卖品非法运输工作作为警务站日常工作的重点来抓,全面落实警务站24小时有人值班查缉涉烟物品工作,严厉打击烟草专卖品非法流通行为,确保烟草专卖品流通检查工作得到落实。

  五是认真组织开展铁路沿线烟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曲靖火车站铁路沿线“两烟”查缉和打击非法运输烟草专卖品工作,加大对涉烟违法犯罪分子的惩处力度,力争麒麟区铁路沿线卷烟市场整顿工作取得较好成效。麒麟区烟草专卖积极联合公安经侦、火车站派出所、工商等执法部门在铁路沿线重点突出清理火车站周边驻车货场、商店,对河北村、竹鹰小区、校场东路、珍珠街、潇湘路、南关村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检查。严厉查处无证经营,经营假、私、非卷烟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利用铁路“背包客”非法经营烟草制品的违法犯罪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