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甘肃陇南市局严控重点环节加强节能减排

2015年10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琳
A+ A

  烟草在线陇南消息  十二五期间,甘肃省陇南市局(公司)不断建立健全制度,确定节能减排目标,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科学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节能减排目标成效明显。 

  一是稳步推进电子政务、无纸化办公。全市系统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系统功能,减少纸制资料印发(复印)和使用传真的频率;严格控制文本文件的发放范围,减少和准确核定印发份数,实行双面印制;上级来文和传阅尽量在网上流转,做到不复印,未定稿文稿一律用废纸背面打印;严格办公室通讯设备的使用管理。

  二是精简会议活动,降低会议开支。严格执行年度会议计划,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能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的不再集中开会。同时控制会议规格,压缩会议规模,精简会议流程,缩短会议周期,减少参会人员,充分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功能,降低会议期间交通费、车辆费用、住宿费等各项费用开支。大力提倡开短会、说短话,杜绝文山会海,提高办事办公效率。加强会议接待管理,严格核定会议接待标准,会议期间一律不上酒水、不摆放花卉水果。会议费用持续下降。

  三是加强公车管理,降低车辆耗费。以“严格规范、厉行节约”为出发点,切实加强车辆精细化管理,公务用车配备严格执行《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关于印发全省烟草专卖商业系统车辆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甘烟办〔2012〕3号)的规定,实行编制、价格、排量“三控”。一是严格车辆维修保养审批制度;二是车辆保险实行定点办理,由市局(公司)统一招标办理车辆保险;三是车辆加油实行定点加油制度,各单位车辆主管部门安排专人办理专卡,到定点加油站对车辆加油,按照“一车一档”的管理要求,建立车辆加油台账,每月底对各车辆百公里耗油量进行统计,在内部网站进行公示。

  四是重点加强物流配送中心管理。把加强卷烟物流配送管理作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降费增效和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一是开展了代送点撤并工作,扩大卷烟直送范围,不断降低卷烟配送费用。二是持续优化配送线路,有效提升送货车辆负载率,充分降低物流配送费用三是持续加强现场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对作业现场人流物流不断进行系统分析,根据最短、最快、最好的原则,对搬运路线、工艺路线进行优化设计,保持了物流作业高效运转。四是持续不断开展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工作,通过在装卸、搬运、开箱、捆扎、交运等环节细化作业标准,提高了回收烟箱的合格率,为工业企业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制造卷烟包装箱材料的损耗,节约了自然资源。

  五是厉行勤俭节约,降低日常开支。一是加强办公用品管理。严禁“无预算执行”、“无请示采购”,大力推进节约型企业建设,核定人均费用标准,严格控制办公费用开支,全市系统各单位(部门)办公用品实行统一采购;二是加强重点环节的控制。提出“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油”的口号,加强对用水、用电、燃煤、燃油等管理。办公室及各生产经营场所要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的浪费现象,把节约指标控制在计划之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