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四川雅安市局优化提升安全生产岗位达标工作(图)

2015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田茂华
A+ A

  烟草在线雅安消息  近日,四川雅安市局(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岗位达标推进会,传达省局(公司)会议精神,部署第二阶段岗位达标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第一阶段岗位达标工作中,各单位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取得了领导重视、广泛宣传、深入调研、层层参与、全员评审、岗位安全标准与培训有机结合等6个方面的成绩;但同时也指出各单位存在对安全工作认识不够、安全行为不能持之以恒、依赖思想严重等3个方面的不足。

  会议认为,在第二阶段的岗位达标工作中,各单位重在优化提升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凝聚合力。统筹兼顾抓好岗位达标工作,全面彻底查找岗位达标工作薄弱环节,增添管理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提升岗位达标水平;二是把握重点,立足创新。以“关键在一线、重点在岗位”为核心,创造性开展岗位达标工作,创新方法、提升理念,真正体现本单位特色、亮点、智慧、水平,确保岗位标准好用、管用、实用;三是强化宣贯,营造氛围。宣贯工作做到“内容、对象、要求”三个全面,让标准要求入心入脑,营造岗位达标工作争先创优,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督查、严格考评。各单位对每个领域、流程、环节、设备、岗位做到“零容忍、零死角、零盲区、零遗漏”隐患排查,对每个评价单元按照评价要求持续开展定期考评。

  会议强调,在实际开展的过程中,重点把握好三个脉络,一是在思想上重视,市、县(区)两级重点结合国家局《安全标准化岗位规范》和试点经验,进一步认识岗位达标工作的重要性、实用性,积极主动,搞懂工作要求,思考工作方法,上下联动,互相查找、发现、解决问题,努力成为岗位达标的“专家”和“推手”;二是于行动上融入,既做好地面、墙面、网络等方面宣贯,营造好岗位达标氛围,又保证岗位达标工作与营销、专卖、建设项目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做到全员参与,确保岗位达标进基层、进一线、进班组、进岗位、进环节;三是从效果上验证,岗位标准做到“化繁为简、好用管用”,决不能脱离实际搞“两张皮”,用“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掌握岗位安全技能、夯实安全基础底座、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来验证岗位达标工作的现实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