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广西桂平市局五举措推进阳光许可工作

2015年1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梁君
A+ A

  烟草在线桂平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工作,提高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水平,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近日,广西贵港桂平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推进阳光许可工作,把公正、公平和公开贯穿于执法全过程。

  一是推进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公示。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实施审批程序公开,推进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方便广大人民群众,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实施集中受理行政许可申请。常驻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大厅,设立集中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窗口,整合政策服务资源,接待办证群众咨询,集中办理新办申请业务,进一步增效提速办理事项。

  三是适当缩短审批时限提高效率。优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事项当即受理,并自受理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将材料报送主管部门限时办理,适当压缩办理时限,努力达到区局提出许可证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短至12个工作日的工作目标。

  四是推行行政审批公示制度。所有烟草专卖行政许可的审批事项、审批流程、收费标准、法律依据、办结时限等一律在办公场所公示,并定期公示行政许可的审批结果,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增强行政透明度。

  五是落实行政审批责任制。完善统一受理行政许可申请制度、统一送达行政许可决定制度、不予许可说明理由制度、对被许可人的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实行首问责任制和行政审批倒查机制,进一步加强内部专卖管理执法监督,杜绝违规许可和不规范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