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福建省三部门联合发文向网络售烟说不

2016年06月15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姬宏波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为落实“七五”普法任务,加大青少年法治宣传力度,增强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6月13日,福建省烟草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三部门联合发文通知,决定在6~10月期间,共同开展“创业有道、向网络售烟说不”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福建省各高等教育院校(含高职高专学习,共88所)为主要宣传对象。各市、县结合当地实际选择部分中等职业学校纳入宣传对象,制假重点地区应扩大宣传覆盖面。

  在宣传内容上,从事烟草专卖品经营活动必须取得许可证、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通过互联网售烟、不得通过互联网发布烟草广告、不得销售非法生产烟草制品,以及相关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等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广告法、刑法相关内容是重点之一。同时,宣传还将展示在校学生卷入涉烟违法案件的典型案例、举报奖励政策及途径。

  通知指出,各地烟草部门负责与当地教育、公安部门及大中专院校联系,共同研究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的具体方案,并配合辖区内大中专院校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各地烟草、教育、公安等部门派出人员对辖区内大中专院校进行工作督导,协调解决普法宣传活动的有关问题。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拓展宣传范围,加强信息报道。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发生多起在校学生互联网涉烟犯罪被判刑案例,该省各级执法机关也发现多起在校学生互联网销售卷烟的违法线索,开展普法活动,广泛宣传禁止网络售烟的法律规定,能够引导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树立正确创业观,避免走上互联网涉烟违法犯罪道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