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甘肃定西市局针对专卖许可证申请办理下降开展座谈会

2016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涛
A+ A

  烟草在线定西消息  2015年初,甘肃省定西市局专卖许可证申请办理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3.4%。这引起了副局长李红地的沉思,为何办理数量会大幅度下滑呢?他立即到各县(区)局调研,并找来具体工作办理人员座谈,分析原因。

  通过调研和座谈发现,问题的根子在于一部分专卖人员在一段时间内养成了“怕办理”的不良习惯。一怕办理出问题,搞不好自己挨批评、受处分;二怕办理手续繁琐,执行流程要求高、事情多。 

  他意识到:要想改变这种现状,必须从思想上根除这些坏习惯。而要根除不良习惯,最好的办法就是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好习惯,让全体专卖人员都有一面好坏习惯的镜子,对照检查。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之后,全体专卖人员对“什么是执法办案中的好习惯与不良习惯”等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思想教育整顿活动。定西市局还围绕专卖人员“六条禁令”等具体要求,总结出严谨细致、理性平和的执法办案好习惯,及“迟缓拖拉”、“机械办案”等应摒弃的坏习惯,为好习惯落地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在此基础上,专卖科每到年底,对年度疑难复杂案件和精品案件进行总结,并装订成册,通过细致的总结,现在遇到疑难复杂案件时,基本上都能在相关的案例汇编中找到“模板”。为了彻底摒弃许可办理文书中法律文书的格式不对、有错别字等‘低级错误’,专卖科还根据国家局、省局文书制作要求,制作了许可证卷宗标准手册,通过对严谨细致、文明规范等执法好习惯的倡导,全市系统专卖人员的办案质量也提高了很多。

  作风改变了,效率提高了,成效也显现出来了。对这一切,最高兴的莫过于副局长李红地:“是好习惯给了我们战斗力。”

  案例点评:习惯,能反映出人的思维方式、办事能力以及伦理道德水准等。好习惯的养成,非一日之功;而一旦养成,必能产生良好效果。专卖人员的执法办案习惯是对其法律素养的全面体现和综合反映。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必须使先进执法理念入脑入心,让好的执法行为变成自觉行动和习惯,让不良习惯在经常提醒、警示中渐渐消失,在好习惯的逐步培养和不良习惯的不断摒弃中,继而使好习惯内化于心,缩小坏习惯的存在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