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甘肃定西市局“五个突出”开展卷烟打假破网工作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朝霞
A+ A

  烟草在线定西消息  2016年上半年以来,甘肃省定西市局始终以查办“精品案”和“大要案”为着力点,强化协作配合,发挥打假合力,从“实、活、广、韧、严”五个方面深入开展卷烟打假破网工作。截至目前,查办5万元以上真品卷烟案件5起,涉刑移交公安机关立案9起,破获涉烟刑事案件6起,刑拘10人、批捕5人、取保候审10人,判刑4人,其中已查破具备网络性质且涉烟金额达到百万元以上案件3起,在侦达百万元以上网络案件1起。

  一是强化机制保障,突出“实”性。为进一步增强卷烟打假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看齐意识、拼搏意识,2016年以来我局先后修订《全员市场违法案件信息考核办法》、《卷烟打假破网考核目标》、《卷烟打假破网工效挂钩考核办法》、《大要案件督办制度》、《卷烟打假破网联合办案补助奖励办法》等五项办法,突出“信息任务实、目标量化实、责任考核实、跟踪督导实、激励保障实”,切实增强了打假破网工作的责任心,打假破网任务落到了实处,所辖七县(区)局基本完到了每家单位都有涉烟刑事案件的目标,全市打假破网工作取得突出战果。

  二是强化办案协作,突出“活”性。积极在办案协作上“想办法、谋点子”,围绕部门协作和区域协作两个点,拓宽办案协作面。一方面,市、县两级烟草、公安、检察院先后召开专案联席会等协作会议15次,解决了卷烟打假工作中存在的调查难、取证难、定性难、打击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另一方面,市、县两级单位与毗邻兄弟单位沟通,积极建立跨区办案协作机制,区域间联合打假机制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三是强化线索收集,突出“广”性。着力在举报宣传、线人培养、全员线索上下狠功夫,突出市场售假售私线索收集分析、本地互联网售假线索收集分析、物流情报收集分析。分别针对市场售假售私、互联网售假售私、物流领域涉假涉私的情形,开展精准监管和精准打击,发挥打假破网综合监管机制。

  四是强化案件经营,突出“韧”性。积极在案件经营上想实招,强化案件经营意识,正视存在难题,转变办案理念,在困难上、作风上突出“韧”性,不就案论案、不就案办案,基本形成了以案找案、以人找案、以烟找案深挖线索的办案思维,案件的串联意识和关联意识明显增强。

  五是强化联合整治,突出“严”性。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烟草市场联合整治工作机制的作用,加强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的沟通协作,采取“严打、严查、严控、严堵”的综合治理方法,开展专项市场联合检查,坚决打击贩售假烟、走私烟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真品卷烟非法流通行为,行动期间各县(区)局均查处了一批有较大影响的涉烟违法案件,卷烟流通秩序进一步规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