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安徽金寨县局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市场工作

2016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童春生
A+ A

  烟草在线金寨消息  近日,安徽金寨县连续出现38度以上高温天气,为市场销售和管理工作带来困难。针对恶劣天气状况,金寨县局(营销部)合理安排、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确保市场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县局(营销部)以道路交通安全和车辆人员安全为抓手加强教育培训,传授安全生产知识和户外高温环境下工作注意事项,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宣传教育人人到位,严防高温酷署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二是加强排查整治,保障安全运行。重点排查一线市场人员车辆使用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明确责任人,立即整改到位,严防在高温环境下因硬件隐患引发责任事故。同时向广大市场工作人员家属发放《致员工家属的一封信》宣传单,提醒员工家属从家庭角度给予关心和帮助,确保高温天气市场工作安全有序。

  三是加强精益管理,合理调整时间。提畅市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措时工作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开高温高峰时段天气。市场配送和拜访人员可利用早晨时间段提前进入市场由远渐近开展工作,市场监管人员则可利用下班后时间段联合执法部门进行市场巡查和治理,有效避开高温时段,保证正常工作效率。

  四是加强全面检查,严格责任落实。监察部门和车辆管理部门不定期前往市场进行抽查,检查一线车辆是否有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现场情况,督察一线人员是否因高温天气或情绪导致市场工作质量下降等情况,针对查处的问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确保市场工作规范化操作。

  五是加强应急防范,提高处置能力。建立高温天气应急防范工作机制,及时掌握预警信息,完善防范高温恶劣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同时加强应急值班、救援队伍、应急物资装备等方面工作的落实,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各类突发事故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