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辽宁葫芦岛:烟箱没处放 小车解难题(图)

2014年10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李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10月20日上午10点30分,辽宁省葫芦岛市烟草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分拣车间内,烟箱回收员郑孝东将10个一组的烟箱插放进烟箱回收小车,然后推车来到烟箱托盘处,将烟箱整齐地码放到托盘上。

十月二十日,辽宁葫芦岛市局(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分拣车间内,烟箱回收员郑孝东将一组烟箱放进烟箱回收小车

  “有了这个小车,干活儿省时又省力。”郑孝东对旁边的现场管理员岳明说,“你们QC小组没白忙活啊!”

  烟箱回收小车是由葫芦岛市局(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动力QC小组”自行设计、自行制作的,它有效节省了操作空间,大大提高了物流配送中心烟箱回收效率。

  原来,2014年6月以来,随着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工作的推进,物流配送中心原有的烟箱回收区不够用,烟箱没处放,经常出现烟箱挡住通道、卷烟出库受阻等现象。为解决这个难题,物流配送中心成立了“动力QC小组”,将“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烟箱回收区面积”作为研究课题,立即进行攻关。

  业余时间,“动力QC小组”成员经常聚集到一起,召开课题会议,充分交换意见。同时,他们深入分拣车间一线,结合实际情况,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最终,他们决定自制烟箱回收小车,解决烟箱回收占地面积大和搬运行走距离远的问题。随后,QC小组只用了一天时间就自行设计好了小车的图纸。利用周末时间,小组成员买来钢管和车轮、应用电焊设备和切割设备,制成了小车。

  烟箱回收小车投入生产运营后,得到了一线员工的认可。

  “这小车占地面积小,推着还方便。”郑孝东高兴地说,“而且‘容量’也不小,能放6组不同品规的烟箱,每组有10个烟箱呢!这样烟箱回收区就没有那么紧张了,现场也整洁很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