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上海卷烟厂:提升生产效率 建设精益物流

2015年09月11日 来源:《上海烟业报》 作者:王宇斌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上海卷烟厂物流车间733号辅料高架库经过7年的高效运行,由于工艺质量标准的不断变化以及生产牌号的逐步增加,已累计将近400余个配盘编号,而其中大部分都是“闲置配盘”。生产过程中,挡车在下达配盘计划时,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寻找唯一的配盘编号,影响了工作效率。为此,近期车间利用周末假期,对733号辅料高架库的配盘编号进行了大规模梳理工作。

  本着“精益生产”的指导思想,车间信息人员制定梳理计划,对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进行了防差错处理。首先是对配盘进行梳理,并选择性删除。随后,按照生产需求,新建配盘编号规则。根据配盘的使用渠道,分为“生产所需”配盘以及“材料申领所需”配盘,为了更便捷地区分两种配盘,采用两套编码规则,使挡车能够地寻找自己所需的配盘编号。为了使开场班挡车能更高效地工作,减轻其作业压力,车间有针对性地对开场所需的配盘进行了新配盘的建立。

  此次配盘编号的大规模梳理工作,不仅加强了对物流信息数据的管理,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推进了精益物流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