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做好车辆安全检查 保障送货正常运行(图)

2016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蔡永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任何车辆故障在发生之前都会有一定的征兆,例如:水温忽高、车辆异响、胎压不足等等。如果我们能做好安全检查,及时发现这些症状,就能消除隐患,减少车辆故障的发生,从而降低车辆维护费用,提高车辆使用效率。

  一、出车前的安全检查

  有的驾驶员上车之后便驾车而去,孰不知胎压不足,机油不够,往往行车中酿成故障,造成损失,所以做好出车的安全检查就显得尤为重要。首先,检查下车身,看是否有划痕刮蹭,轮胎外观、胎压是否正常,打开引擎盖,检查机油、冷却液等尺度是否正常;其次上车检查下仪表盘是否正常,是否有故障灯亮起,灯光、喇叭是否正常;再次,发动汽车,检查下方向盘、离合器、油门、刹车、档位等是否正常;最后检查下随车证件、工具以及灭火器等是否齐全。当一切检查正常之后,方可驾车出行。

  二、行车中的安全检查

  行车中尤其要注意车辆的运行动态,有没有异响,故障灯有没有亮起,水温是否过高,转向有无跑偏、摆头现象,刹车有没有异常,挂挡是否正常等等,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马上停车检查,寻找故障隐患,待排除隐患后才能正常行车,切不可带病上路。

  三、回场后的安全检查

  当忙完了一天送货工作,车辆停放到位后,也要进行正常的安全检查。首先看手刹是否拉起,灯光是否关闭,其次检查有无漏油、漏水、漏气现象,检查轮胎气压,清除胎间及表面的杂物;最后检查前门、中门、尾门是否上锁,车窗玻璃是否关闭。当做好这些工作后才能上交钥匙,结束当天送货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