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云南开远分公司“深耕细作”服务卷烟零售户

2014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4年,云南省开远市烟草分公司在推进卷烟客户服务方式转变和精益营销实践过程中,紧扣市场实际和客户需求,突出品牌培育、库存管理、客户服务三大重点,以“深耕”、“细作”、“适访”着力提升营销服务水平。

  “深耕”,带动关键“两员”(即客户经理、零售客户)来营造品牌营销环境,为多元品牌成长提供养分充足的土壤。客户经理加强品牌知识学习,关注市场表现,掌握推介话术,摸清客户实情,引导客户不断增强品牌意识,辨析产品差异,细分消费群体,主动宣传引导。年内双十五品牌、重点品牌、低一类烟培育成效显现,逐步减少地方对紧缩型品牌的过度依赖,构建了销售结构优化和多元化格局。

  “细作”,细分卷烟库存维度,在库存管理上做好文章。将卷烟库存分为社会库存、同规模客户库存、单户库存、单品库存,分公司层面重点关注前两者,利用月度库存分析,把库存作为调整销售思路、指导客户订货的有力依据;客户经理层面主要借助日常样本信息采集、库存盘点工作,在实地走访中更为细致地关注单户、单品库存,及时为客户提供贴心建议,以更合理的库存反作用于购、销环节。

  “适访”,在适合的时间拜访适合的客户,并让其感到舒适。细分客户价值,以五星客户为服务核心,加强情感维系和信息支持,以现代终端客户为服务重点,加强专业培训和精细指导,同时着重对样本客户、需求预测采集点客户、订货异常客户和有服务诉求客户这四类客户实施拜访服务和经营指导,投其所好,解其所困,必要时提供及时上门服务或业务咨询,差异化服务中又有侧重点,充分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