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网络 成就经营之路(图)

2014年1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吕瑞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作为科技发展的产物,也以飞快的速度进入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网络也逐步改变着我们的思维、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上网”已经成为一种流行、一种时尚。笔者认为经营商店同样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尽快融入信息化网络时代。位于大武口南沙窝景林二区的安妮百货商店,店主马桂兰,就用“网络”诉说着自己崎岖的创业之路。

 

安妮百货商店

  网络 成就姻缘 

  2003年,宁夏大学毕业的马桂兰,被分到档案局工作。因为“工作安逸、毫无挑战”,在下班之余又开起了南沙窝第一家四十多名学生的课外辅导班。但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她,总不甘于“落寞”,毅然辞去了让人羡慕的档案局工作。

  辞职后的马桂兰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了这个能够让人实现梦想的神奇网络之地。《宁夏网虫》,宁夏本地领先的互联网生活社区。马桂兰主要负责该网站的运营。

  2009年,马桂兰应在上海工作的同学(闺蜜)介绍、通过网络认识、了解了家在上海的电脑自学成才的金龙。爱的力量让她又毅然离开了《宁夏网虫》来到上海。没想到,网络的牵线竟让他们一见钟情。因为“有共同语言”,所以“千里姻缘一线牵”,网络成就了马桂兰的千里姻缘。

  网络 成就经营之路 

  2011年,在外漂泊几年的马桂兰“不想把生命都浪费在上下班的地铁上”,厌倦了上海忙碌紧张的生活,携丈夫金龙又回到父母身边,回到她最初创业(开学习班)的地方——大武口南沙窝。这时候正赶上整个社会经济不景气,石嘴山煤炭企业经济下滑,加上即将降临的“天使”——安妮宝贝,于是他们决定自己开家小店,开始新的生活。

 

马桂兰和她的安妮宝贝

  处于南沙窝景林二区后门的安妮百货商店,地理位置有些偏僻,加上这两年萧条的大经济环境,生意低靡、举步维艰。就在马桂兰一筹莫展时,一位邻居过来让她帮忙从网上订购东西,一下激发了她的灵感:何不运用自己的专业之技开个网店?!

 

个性的卷烟陈列

  2014年春天,马桂兰和丈夫在淘宝注册了自己的网店。网店里暂时经营一些话费充值点卡、内存卡、充电宝之类的。来商店里买烟酒、日用百货的顾客对安妮百货网店都表示出极大的新奇和兴趣,渐渐地,他们都成了安妮百货商店 和 安妮百货网店 的回头客。加上马桂兰和丈夫热情周到的服务,平时帮邻居在网上购物(“双11”时帮顾客网上购物共计5000多元),做为回报,这些邻居也成了安妮百货商店的老顾客。自从带上了网店,和实物店形成了互补,安妮小店的生意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整齐的货架

  现在,安妮百货网店的信誉已经达到了五颗星,马桂兰说,等信誉达到蓝钻时,她就可以再增加一些更实用的东西在网店里……可以看出,马桂兰对自己小店的未来充满信心。

  网络 未来新型店铺的必经之路

  任何一种事物的存在与发展都离不开当前的生存环境,而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技术——互联网就是我们现在所面临的生存环境。事实证明,现代零售终端店已然走在了普通店铺的前列,明显的受到顾客的青睐。马桂兰的创业之路也告诉我们,商店,若想在未来高科技时代仍有一席之地,必然离不开网络、离不开电脑的运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