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山东东营广饶县局以精准营销助力市场化取向改革

2015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广饶消息 作者:华茜
A+ A

  烟草在线广饶消息  为进一步营造活力市场氛围,提升客户满意度,近日,山东东营市广饶县局(营销部)从精确预测、精实培育、精确思路、精到服务出发,以精准营销助力精益管理,以精益管理助推市场化取向改革。

  一是提高数据分析率,精确销售预测。通过春节过后市场走访,多维度分析零售客户的订单信息、库存信息和销售信息,从数据中分析客户动态和品牌走势;对零售客户出现销售大起大落现象的,要及时跟踪;对销量占前30%的零售客户要具体到品牌占比,真正将将“跑市场”化为“坐市场”,以高分析率实现节前卷烟市场品牌预测。

  二是找准市场突破点,精实品牌培育。盯牢辖区目标市场,以零售客户的经营能力和培育水平将市场细分,以不同市场的特色点培育品牌生存土壤,实现品牌的区域性;客户经理要当好品牌走出“深闺”的引路人,以品牌价格、包装、文化的宣传,提高零售客户销售的兴趣和热情;全力做好零售客户卷烟生动陈列,根据不同店面做好规范陈列、主题陈列和关联陈列,确保以市场突破促品牌精实培育。

  三是找准终端特色点,精确营销思路。以清晰业态划分,实现对零售终端动态管理;以激发零售客户销售竞争性,打造一个梯次化的终端建设格局,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突出片区标准店、功能店、特色店和体验店,在店面维护、走访频率、经营指导上突出重点,以精确营销思路,实现终端建设的规范特色互补与个性差异相融。

  四是转变管理模式化,精到客户服务。规范服务流程,细化服务措施,关注零售客户电子结算率和网订率,及时发现零售客户的不足点,开展个性化指导,细心了解客户需求,用心反馈客户意见,热心帮助客户解决经营中的难题,以“三心”搭起客我沟通桥梁,以特色服务提升零售客户销量和结构,精化管理模式,做到细心做市场,精心做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