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尝试跨界 打开卷烟营销新局面

2015年0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姚霓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业界,跨界营销似乎正被越来越多的商家所运用。运用得当,往往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应。

  去手机店充话费时,营业厅里的客服人员很是热情的介绍起两种充值方式:一种是充100元直接到账,没有任何促销;另一种就是充100元,首次40元到账,其余每月到账10元。这样的充值可以享有赠送1.8升金龙鱼调和油两桶的优惠。

  仔细想想,两桶调和油怎么说也值四五十元呢,选这种充值法还是蛮划算的。100元话费一分也少不了,还白得了两桶油。

  其实换个角度想想,移动公司又不是慈善机构,总不至于尽做些惠及客户而自己吃亏的事。说白了,就是一种跨界营销的模式:联手食用油公司,用其产品做促销,却极大利用了充值客户的资金为己所用。真正做到了食用油经销商、移动公司和充值客户三方都获利。

  受到这样的启发,做零售多年的我也动起了脑子,何不在自己的经营上也尝试着渗透进一些跨界的理念?经过缜密的思考,我决定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抓住婚宴商机,跨界“定制喜糖”

  在我原来的经营品项里,婚宴用喜糖的销售一直是个不被重视的环节。一些预备举办婚宴的小情侣们在我的店里选购好烟酒之后,总会问我店里有喜糖没有?有哪些样式的?当听说只有袋装金丝猴喜糖和盒装诗蒂喜糖时都不由得露出失望的表情。

  现在的年轻人大多个性化十足,这些传统的老品牌喜糖已激发不了他们的选购欲望。一直以来,遇上这些喜欢定制喜糖的客户,我只能无奈的放弃。没办法,定制喜糖是人家婚嫁喜铺里的专属商品,像我这样的超市哪有出售呢?

  随着需要定制喜糖的客户逐渐增多,我跨界营销的愿望也愈来愈强。在取道县城和经营喜铺的老板多次商谈后,从他们那儿拿回许多包装好的样品,并把零售价都标注于盒底以防混淆,在特意为这些定制喜糖的样品设立了专柜的同时还在店招上打出“定制喜糖”的广告。满足了个性化定制喜糖的同时也赚取了应得的差价。

  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这种跨界营销是成功的。那些小情侣们不用再花费心思到处搜寻或是网购喜糖了,我的店里应有尽有不下几十个品种可供挑选呢。有了这个特色招徕顾客,高档卷烟和喜宴用酒的销量也大大提升。

  (二)烟酒百货低谷,混搭“家宴服务”

  放眼现在的烟酒百货,几乎哪里都呈现出僧多粥少的局面。商品极大丰富,供应远远大于需求。物质过剩成了市场不景气的罪魁祸首。

  寻找市场的突破成了每个商户的重要功课。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想到的仍然是跨界经营。

  百货商店和家宴服务就这样被我成功“混搭”。看似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行当,在我的努力下一经整合便产生了很不错的经济效应。

  利用经营面积的优势,划拨出一块能容纳几十桌的地儿装修后专做家宴。只须增加各色菜品的配备,再置备相应的桌椅,打出承办家宴的广告。一旦接单,联系家宴师傅带上餐具上门掌勺即可。

  这种模式,不仅为来举办家宴的老百姓省去不少的费用(众所周知的原因,去饭店花费巨大还不实惠),也为我带来了烟酒和饮料的销量。至于配菜,更是利润可观。而我们不需要固定的厨师和置备餐具,无形中也省却一笔不小的投入。这种相似于饭店却又有别于饭店的家宴服务在农村很受欢迎,老百姓们花一半的钱,却享受到了饭店一样的环境和待遇。

  在许多店主们为淡季时积压的许多库存卷烟发愁时,我的店里却因为特色家宴的成功运作,不仅消化了许多高档烟的库存,就连那些中低档卷烟也被前来参加家宴的农村老烟民们买走。

  在一片商业低迷的怨声里,我尝试着跨界营销努力寻找着突破。无疑,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跨界营销为我打开了一个新格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