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畅谈春节卖卷烟

2015年0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三羊开泰羊年到,作为零售户想必你一定在为春节的备货卖货,而忙忙碌碌吧!每年春节到来之际,我们都在用心盘算着该如何备货卖好店里的卷烟。俗话说的好“十家商店九家烟,副食百货它领先”,在我的店里卷烟一直占首要地位,所以十几年来店里生意在我们乡镇来说做得顺风顺水。开店做生意要想生意好,服务不可少。开店那么多年来,我总认为店里生意的好坏,主要原因还在我们店主如何搞好经营。做生意也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步伐,不能目光短浅,停留在原有的基础上,原地踏步。那么,作为零售户,在2015年羊年春节到来之际,我们到底该如何经营好店里的各种规格的卷烟呢?我想,不同的零售人肯定有不同的经营方式,那么今天就来邀请几位零售户朋友来畅谈一下自己销售卷烟的心得体会和经营妙招,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祁仪卷烟零售户张丽娟

  观点:严把卷烟上柜的陈列关

  我的店也算是老字号店了,开店十几年来,我和丈夫对卷烟陈列这方面非常重视,尤其是店里平时购进的新品卷烟,我们真是倍爱有加,对于卷烟上柜,在我们店里可以说是很有讲究的,我们决不把购进回来的卷烟扔在一边置之不理。

  在我们店里的卷烟柜台里,卷烟陈列一目了然,顾客走进店里想要什么价位的卷烟,一眼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做法是:

  第一、我店的卷烟柜台里同等价位的卷烟都集中摆放在一起,如:10元档次的卷烟黄金叶(帝豪)、黄山(中国松)、贵烟(新贵)……20元档次的卷烟如:娇子(X玫瑰)、苏烟(五星红杉树)、黄鹤楼(硬红)、利群(硬长嘴)、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我就将这些烟集中摆放,这样便于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同品牌的卷烟。

  第二、我在陈列卷烟时,还要根据自己店铺所在的地理位置以及周围顾客的消费水平高低来摆放卷烟。把店铺周围的顾客群体经常抽的同等价位的卷烟,摆放在店里显眼的位置,这样便于顾客购买,还可以根据节日的变化来做好店里的卷烟陈列,如:国庆节结婚的比较多,所以婚庆卷烟占据首要地位,这时候,我们就要随机应变,把店里购进的各种各样的婚庆用烟来个生动化陈列,给顾客一种喜庆祥和的感觉。

  湖北省襄阳市鹿鸣岛花园小区卷烟零售户张雨露

  观点:诚信是金服务为王

  俗话说的好顾客就是“上帝”,那么在现实的零售生活中,把顾客是“上帝”当成一种口号的店主,店里的生意将会冷冷清清。而相反把顾客是”上帝“落到实处的店主,店里的生意一定会做的红红火火。没有顾客,我们的小店就不能生存,就无法盈利,所以,在日常经营中,我们对待顾客不能以貌取人,要一视同仁,开店是一件长久的事情,我们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吧!所以,在经营中我们就要想办法拉拢一些回头客,和潜在的客源,那么我们就需要对待顾客要以礼待了,和顾客以心交心,久而久之才能赢得顾客对我们店主的信任,我们的利益才会最大化,小店才能取得长足的发展。

  山东省潍坊市诚信烟酒店刘玉梅

  观点:勤于思考多询问

  开店做生意,看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并不简单。有时候,卷烟销量迅速上升,有时候,突然下滑,这种情况,我们零售户都会遇到,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就需要我们店主经常思考,举一反三,要针对店里的淡旺季销售做出细致入微的分析,找出不足,及时改正,店里的卷烟销售好在哪方面,差在哪方面,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后果,特别是近年来低焦油细支烟的隆重上市,标志着烟草行业的新跨越,有的零售户感觉细支卷烟推荐起来比较费力费神,就干脆不去购进,这是极端错误的思想,我们要敢于尝试,抢占市场先机,这样才可以。在经营中或者订烟中,我们要记住多于客户经理交流,店里闲暇之时,要多于零售同行进行交流经验,这样可以帮助自己了解货源信息,做好淡旺季的卷烟备货计划,使我们购进的卷烟不至于积压资金,力争做到各种规格的卷烟都要购进,满足不同顾客的消费需求,不至于流水客源,取得利益最大化。

  河南省唐河县祁仪乡丁字路口卷烟零售户张秀英

  观点:小小举动拉人气

  我的店开在丁字路口,也算是老门面了,亲几年开店的和开超市的人不算太多,到了春节期间生意还可以。可是今年来,一街两行开店的特别多,就我们这条街吧!原来只有两家烟酒店,可是近年来又增加了好几个超市和烟酒店。如今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顾客需要的货物没有买不到的了,货源充足了,在经营中,我们店铺的发展也要与时俱进,经营思路一定要开阔,那么我们要想取得顾客的信任,就必须给他们送一些小赠品之类的。例如:顾客买烟送火机,烟嘴、还可以在推销卷烟的过程中,顾客在一时拿不定注意要买什么牌子的卷烟时,给顾客们准备一点品吸烟,在遇到顾客购物物付账时,有些一元,两元的小零头,在不赔本的情况下,该去掉的就去掉,遇到残疾顾客来店里购物时,我们要迅速上前搀扶一下。别看这些小细节,顾客也会记住我们的店铺,不过顾客买其它的商品我们可以优惠,但是卷烟销售我们坚决不能降价,不能违反烟草公司的规定。

  总之,只要我们用心服务,店铺就能树立良好的口碑相传,时间久了,方圆附近的顾客都知道我们的店铺服务好,还守信誉。渐渐地就会留住光顾我们店铺的老顾客,还会吸引更多的新顾客呢,店里的利润也可以最大化,何乐而不为呢?

  小结

  通过以上四位老板的畅谈,可以看出我们对卷烟销售这块都很重视。在激励竞争的年代里,谁的思路能够超前发展,谁就能取得好的销售业绩。因为卷烟销售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需要我们经常“吆喝”才可以,再好抽的卷烟我们不去推荐,顾客也不知道。所以我们要善于发现,总结自己,才能取得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