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节后销售卷烟之我见(图)

2015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丽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年春节过后,销售的旺季已过,店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平淡,面对淡季经营,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我结合自己实际况且,有以下几招:

  一、培育新品牌:

  根据烟草公司客户经理的下达宣传的必须上柜的品牌以外,还要注意外地的新品牌卷烟的培育。留意店周边工厂朋友来至何方,可以根据他们的习惯及消费水平订购卷烟。这天我店里就来了一批外地的工友,据他们说来我们当地铝厂上班,来至贵阳,在老家最喜欢抽贵烟,刚好我店里有几条库存,一下子都清仓了,为了不影响消售,我赶紧与客户经理打电话及时沟通,向客户经理反映了这一情况,经理通过订货平台,让我及时订购了一批贵烟,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二、主动出击,联络新客户:

  出了本地人及老客户的消费外,还要寻求新的消费群体。这不,店旁边新开的工厂,新来的工友居多。他们只要上我的店里来消费一次,我就会利用这次机会,热情给他们合理的服务,为了加深他们对本店的影象,我还会给他们赠送一张小卡片,上面有我店里的基本信息。外地的朋友刚来这边,对周边的地形不熟,又没有能力购买便捷的交通工具,有需求可以随时打电话联系,我还可以为他们送货进厂。

  三、回馈小礼品:

  抽烟就不离火,每年春节过后,我店里就留有一些专印我店招的一批打火机,礼口虽小,却能起到实用和宣传的作用。这我深有体会,经常来购买卷烟的朋友,如有需要我就会免费赠送给他们火机一枚,价格不贵,还能联络感情。我的店里就有一批铁杆烟迷。

  四、店里阵列有序:

  既然生意不忙,不防在烟柜上下下功夫。勤打扫烟柜及周边的空间,利用卷烟的漂亮的外表,作好阵列,把平时消量比较慢的品牌加大面积进行花样阵列,让人一看卷烟柜台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增加顾客的购买欲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