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黄鹤楼(梯杷)品牌的力量(图)

2015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荣子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小店十年有余,闲暇之际,尤喜欢把玩香烟品牌,遇有不解之处便找度娘。一日有烟民买黄鹤楼(梯杷)香烟,问及“梯杷”何意,吾一时愚笨,不能作答。顾客走后百度“梯杷”,大为震惊,所搜到条目甚多,才知道自己真是孤陋寡闻。原来黄鹤楼(梯杷)烟起名“梯杷”源于神农文化,传说上古时期,神农氏搭架结梯,为民采药,遍尝百草,开启了本草利用的先河。梯杷烟中采用了神农架地区所产野生枇杷叶,萃取精华加入烟丝中,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吾也弄明白了这“梯杷”的意思是结梯寻杷。黄鹤楼(梯杷)上市销售已经几年了,是一款高档香烟,在包装设计上采用了穗花和勋章等元素,勋章的排布如梯形,寓意登梯得杷,有“提拔”之意。烟盒采用“提拔式”专利创新盒型,向上稍稍提起内腔,然后翻盖即可打开,别具魅力,寓意着对努力付出后的积极认同,鼓励向更高目标奋斗,更上一层楼。还有诸多议论,言“梯杷”只有私企大老板、商务成功人士吸之;公务员为了升迁给领导送之,似乎黄鹤楼(梯杷)烟成了腐败的工具。看到这么多的褒贬不一的言语,吾认为有的说的有道理,有的就有些牵强附会,太能联想了,真是应了那句广告语“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

  如果从商业营销的角度去思考问题,黄鹤楼打出“梯杷”品牌是成功的。首先,它利用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用“梯杷”谐音“提拔”,寓意美好,迎合了高端商业成功人士的心理。试问哪个私企大老板不希望事业、生活顺风顺水,生意得到提拔、事业得到提拔呢?其次,说公务员用“梯杷”烟给领导送礼,暗示让领导“提拔”自己,这种行为可能有,因为高档烟、高档酒都是送礼的佳品。但吾辈不能因名烟名酒买的人抽的少喝得少,送礼的多,就说是典型的腐败烟、酒,而停止生产销售啊!吾辈不能因噎废食,因为腐败的根源不是送礼,而是当官的能否清正廉洁,看重人才、不看重钱财。吾在网上读过一篇文章《梯粑烟提拔情》:一个小公务员为了提职,拿了两条“梯杷”烟给领导送礼,果然得到提拔了,以为是送礼的作用。但领导在他提职后交给他一个信封,里面是2000元现金与一封信。信上说:“这次提拔你,不是因为你的梯杷烟,而是因为你的工作能力早就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梯杷”多美好的寓意。梯把是一种烟的品牌,提拔是一种文化,两厢结合,风韵自现。黄鹤楼(梯杷)价格不菲,每条1000元,确实是高档卷烟。但高档烟不能说就是腐败烟,梯杷只是谐音提拔之意,其中还有中华名族的历史文化内涵,是一个美好的寓意。提拔并不一定只是和官场有关,经商的事业提拔,生意提拔的多了去了,这个烟主要是面向高端成功的经商人士,而且是限量生产的。这是吾的个人看法,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试问,那个人不希望事业生活更上一层楼呢!吾认为,黄鹤楼“梯杷”受到烟民的宠爱,说明这个品牌做的很成功,彰显了品牌的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