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忽悠”不是错 骗人要不得

2015年06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能把正的忽悠斜了,能把蔫的忽悠谑了,能把尖人忽悠嗫了,能把小两口过的挺好,我给他忽悠分别了。今天卖拐,一双好腿我能给他忽悠瘸了!”这是赵本山小品《卖拐》中的一段台词。不管怎么说,拐是卖出去了,因为这部作品,赵本山被冠以“大忽悠”的称号被坐实。

  “忽悠”指的是“能言善谈”。为了提高销售,在经营中时常来点忽悠特技,能把商品推销出去,还得让顾客称心满意,在我看来这叫本事。比如说,每次有了新品烟,我都卖力的推荐给顾客,但有些顾客不买账,不给面子,实在也没有办法,只能想办法忽悠顾客,

  “现在你已经掉进烟草公司设立的圈套了,你还被蒙在鼓里呢!” 

  “啊?什么情况”

  “你总是只抽那些好卖的烟,不尝试新品烟,你认为烟草公司会把新品烟扔到大街上?他们卖不出去,只能用好卖的烟搭配这些新品烟。如果你们继续不接受,我们店主手里又压了很多,牢骚几句,顶不住了,只能放弃那些好卖的烟。我们不赚钱是小事,到那时你为了一盒烟满世界去找?如果真买不到了,你会戒烟?所以说,你要是现在就尝试接受新品烟,让那些好卖的烟压在烟草公司手里面,到时候他们自然会着急放货。这样我们就不受烟草人控制了,也不会让他们那么‘拽’了?”

  顾客听了之后,觉得很有道理,本来很坚决的态度,一下子松懈了,心甘情愿接受新品。忽悠这一招,虽然“挺损”,但没有伤害顾客的一点利益,即便顾客知道,也会一笑了之。

  “忽悠”的本质是“不择手段的游说”,也是含有调侃玩笑的意思,所以,在经营中,忽悠也是一门营销特技。与“欺骗”一词比较起来,就大有不同了。我在集市上遇到一个卖熟食的摊主,他的忽悠功超级厉害,能说会道,真是能把死人忽悠活了。只要走到熟食摊位的顾客,本来无意购买,经他游说,都会自愿掏腰包。刚开始生意非常红火。但慢慢的,发现他的生意大不如以前,我以为是旁边又有一家熟食店开业,受其影响,生意下降也可以理解,但是有一天跟一位朋友闲聊,说道这位卖熟食的摊主,朋友有很大抱怨,

  “凭一张特别会说的嘴,真能忽悠。每次说给我便宜,结果回家总是不够秤,那我当傻子?有一种被愚弄欺骗的感觉,真让人很反感,再好吃也不买了!”

  听朋友的话以后,再次买熟食的时候,我开始注意他的电子称。结果……

  “大姐,今天穿的真漂亮。你天天买我的熟食,兄弟实在过意不去,本来我卖22元一斤,我给你按20一斤!”看着摊主压低声音,表情丰富,一般情况下,很多人都会被“忽悠”住,但是,当我看到摊主在按电子秤的时候,本应该按数字40,他却按了45,这样算来每斤比原价还高。这下我彻底明白为什么熟食摊位生意越来越差的原因。再赶集的时候,我会绕开卖熟食的这个摊位。

  “忽悠”不是错,在经营中,“忽悠”得当还是销售的一个必杀技。但是如果你“忽悠”过了头,变成了一种欺骗,后果必然是自欺欺人,损人不利己。切记,“忽悠”可以,切不可欺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