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小礼物促超市生意红火

2015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春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去年的一天,农村的亲戚进城来我家串门,带来了青苞米,地产茄子、黄瓜和土豆,满满地装了三袋子。看着这些没有污染纯绿色的农村特产,我很喜欢,毕竟对农村的感情很深。可是,这么多,我们也吃不了啊,正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和我关系比较好的邻居,于是按照种类分成几份,我一家一家地亲自给送过去,感动得邻居不知说什么好。邻居吃着我送的粘苞米一再说要比市场卖的好吃多了,经常到超市购物,闲聊家常。

  有了这次经历,我清醒地认识到,店主要时刻本着对顾客以诚相待,当做自己的亲人。虽然我们家的超市利润较低,但是每天多少还是挣钱的,只要有顾客,咱就不愁卖货。这不,母亲节的时候,为回馈那些老顾客,我事先在鲜花店买回来一些康乃馨,用短信通知他们,母亲节当天到超市来领康乃馨一支,并送上我们对天下的母亲节日的祝福。王伟是第一个接到短信并赶到超市领取康乃馨的,他接过鲜花感慨的说:“你们要是不提醒,我还真忘记了母亲节,谢谢你们送的康乃馨和祝福,我回家一定给妈妈一个惊喜。”

  每年的端午节,在我们北方喜欢包粽子和煮鸡蛋。丈夫在节日前就早早备好了江米、艾蒿叶,一切准备工作就绪,端午节一大早,丈夫就煮好粽子和鸡蛋,虽然数量有限,但是也表达我们对顾客的一番心意。当天,我们将粽子和鸡蛋摆放好,凡是来超市购物的,都免费吃一个粽子和鸡蛋,营造节日气氛。邻居们早上踏青回来,到超市买回点东西,顺便吃上香喷喷的粽子,大家都点头称赞,夸我们夫妻俩想得真周到,让新老顾客无话可说。其中有一位是新搬家到这个小区的邻居,边吃边说:“从来都没有见到过还有这样的超市经营方法,现在商家都一门心思算计我们顾客,不挣钱谁还愿意往里搭钱啊!你们家超市做的真好,虽然我是新来的,但是以后会经常光顾的。”听了他的话,在场的人都笑作一团。

  尤其是中秋节,是全国上下举家团圆的日子。我家超市外,每天都有跳广场舞的顾客,我趁机将洗好的苹果、葡萄等水果摆放在超市餐桌外,请顾客们免费品尝,我还将店里的好茶叶拿出来,为他家泡好茶,大家跳舞热了,可以喝喝茶降降温。大家一边喝茶,一边吃着水果,看着优雅的广场舞,别有一番意境在心头。其中的一个顾客吃着水果幽默地对大家说:“大家可不能光顾了吃啊,别忘记了到超市购物啊,这才叫小小礼物情意重,深深地表达店主对我们顾客的感情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