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提高店主素质 赢得顾客信赖

2015年08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奋斗的历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众所周知,一个人的言谈举止代表这个人的形象,也能验证这个人的为人处世的实际能力。作为零售户,我们的综合素质代表着整个店铺的形象,一个素质较高的店主,在经营中面对错综复杂的事情总会沉着冷静,善于用机智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并能得到很好的效果。相反,素质低下的店主,凡事都与顾客斤斤计较,争得不分上下,时间长了,顾客自然会远离店铺。所以,我们要保持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用自己的道德品质取信于顾客。

  首先要做到树立“顾客是第一”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是一切服务工作的本质要求,更是店铺服务的宗旨;是经过激烈竞争洗礼后的理性选择,更是追求与顾客共生共赢境界的现实要求。做好服务工作、取得顾客的信任,很多人认为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是基础;细心、耐心、热心是关键。不要一贯为了经营而经营,为了赚钱而赚钱。要将顾客的所想、所急和所需,作为我们零售户平时经营的重点工作之一。不能因一时的小利益欺骗和隐瞒顾客,让顾客将我们的店铺当做自己的家,我们与顾客真正成为一家人。

  其次,要具有亲和力。我们在销售和服务的时候,如何获得良好的第一印象,显得至关重要。这时候,我们的人格魅力,信心,微笑以及我们的热情都必须全部调动起来,利用最短的时间尽可能的打动顾客,这就需要我们具备非凡的亲和力。有了亲和力,就会产生感召力,我们还发愁没有销售收入吗?不同顾客在不同情况下的不同需求,并学会通过察言观色的方法来辨别这些需求,并根据顾客类型的差异,为不同类型的顾客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服务要注重细节,要让顾客觉得,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用心的在为他们服务,我们要善于观察顾客,理解顾客,对顾客的言行要多揣摩,要持之以恒地做好没一个细节。不要总是抱怨顾客对你的态度,顾客对你的态度,实际就是你自身言行的一面镜子,不要总挑剔镜子的不好,而是应更多地反省镜子里的那个人哪里不够好,哪里就需要改进。

  还有,要信守承诺。凡是在店铺推出的各项优惠措施,既然已经承诺,我们必须坚守承诺,答应顾客的事情必须做好,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兑现,让顾客觉得我们将诚信,重信誉。所以说,在经营中我们的言行赢得了顾客认可,人品也得到了顾客的充分肯定,在销售商品时就会运行顺畅,店铺生意也会有所增加。在实际的经营中,使我明白了有效的沟通要以诚为先,从心开始,要用心和客户交流,才能赢得客户的心。信守承诺,说到做到,要做就要做得更好,不让顾客失望,让顾客感受到诚信的所带来的无穷的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