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农忙季节商机多

2015年08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雷得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刚刚过去的麦收大忙季节,相信作为农村零售户的几位老板都抓住机会赚了不少吧!农村零售户,不但有节假日这些城市同行具备的销售旺季,还有咱们自己独特的销售旺季,那就是收麦收秋这两个农忙的季节,要是做得好,比传统的春节销售旺季还要有效果。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赞同我的这个看法,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今天邀请大家一起聊天,就是想请大家对于即将到来的秋收大忙季节,咱们该如何备货,做到有备无患,请大家谈谈在备货的同时,都是如何抓住农忙这个商机,服务好农民朋友的同时,自己也赚个盆满钵溢的?别保守,都敞开来说,总结经验的同时,也给其他零售户朋友做个借鉴,大家共同致富。我先谢谢了!

  山东零售户 管成文

  作为农村零售户,这个话题不错,咱们也最有发言权,的确是这样,农忙是咱们农村零售户难得的旺季,这也是咱们和城市零售户相比拥有的独特的优势,刚刚过去的收麦季节,我的小店因为措施得力,收益不错。

  每年的麦收之前,我都会根据以前的经验,提前购进农民收麦种秋需要的农资化肥,也提前联系好收割机,让家人把自己家的麦子提前收割,抢种上秋庄稼,我自己因为身体不行,就全天候在店铺营业。这样能够保证大家什么时间到小店,都能够买到自己需要的货物。

  为了更方便大家购物,我还公开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不管是谁有需要,只要一个电话,第一时间把货物送到田间地头,一是方便了顾客,二是自己也得到了销售商品的机会,反正农村农忙的时候,白天空闲时间也基本上没生意。

  虽然,农忙的时候白天基本没什么上门的生意,但是,我店铺的整体销售却有声有色,销售额比平时还要高出很多,这都得益于我努力付出方便农户的结果,方便大家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利润和好评,这不,现在,我已经开始准备秋收和种麦需要的农资和必备的货物,相信,刚刚过去的收麦和即将到来的秋收这两个销售旺季,我会和往年一样,收获自己的希望。

  零售户 怡红浪子

  管老板说的真好,不亏是土生土长的农村零售户,能随时抓住农村农忙和农闲的机会,准备农民需要的货物,方便大家,自己也收益,这种做法值得咱们农村零售户学习和借鉴。

  其实,有句话说的好,不怕不赚钱,就怕货不全,作为农村零售户,建议大家像管老板这样,多购进一些农家用的工具,化肥农药,并且备货要全,因为农忙,很多人都没时间去跑好几个地方买东西,如果你的货物全,可以一站购全,那么来的顾客就会多很多。同等价位的情况下,肯定能够吸引顾客的脚步,赚取更多的利润。

  不多说了,我等着看大家怎么办的同时,计算下,该准备什么样的货物来迎接即将到来的秋收和种麦这个大忙季节的到来。

  零售户 天山花朵

  两位老师说的都很实用,可以看出是经验之谈,值得学习和借鉴。

  农村零售户和城市零售户相比,的确有麦收和秋收两个销售旺季,特别是农药化肥种子这些必需品,销量很大,利润也可观。

  所以,秋收和麦收这两个大忙季节,备足货物的同时,要根据农忙的特点,店里要早开门,晚关门,增长营业时间,因为有不少必需品,忙碌的村民会在早晚这些没下地的空闲时间抢时间到店铺购买,这个时候,能够做到早开门,晚关门,就能够让忙碌疲劳的村民一到店铺就能及时拿到需要的货物,给大家提供方便,也是给自己方便。

  做到早开门晚关门的同时,对于在田地劳作的村民中有需要啤酒矿泉水等货物的村民,我们争取送货到田间地头,相信对于疲劳干渴的村民,能不出地块就吃到冷饮喝到冰镇啤酒的话,那也是一种意想不到的享受,不会没有人购买的。

  农村有句谚语,人勤地不懒,这句话对咱们零售户也适用,农忙天气,咱们稍微辛苦点,送货到田间地头,一定能够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顺便告诉大家,这些年,为了方便农忙季节送货到田间地头,我还专门做了一个便利的保暖箱,一天到田间地头就需要几次,每天能销售几箱子的雪糕和冷饮,收益可观。

  其实,每年的农忙季节,都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务农的时候,这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销售机会,对于这些回乡帮忙干农活的在外务工人员,无论是回家孝敬老人,还是临走带给同事礼物,我都会大力推荐店中的卷烟,首推本地畅销品牌,让本地卷烟伴随老乡外出,一解乡愁,二做礼物结交四海朋友。

  所以,农村零售户,在备足农资的同时,别忘记备足本地的畅销卷烟,这是我的经验之一。

  小结

  感谢几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可以看出,这些都是大家多年的实战经验,感谢大家能够敞开心扉把自己的经验都毫不保留的分享给大家,已经过去的麦收季节大家已经赚了不少,祝福大家备足货物,在即将到来的秋收大忙季节能再次赚个盆满钵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