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甘肃武威市局调整优化信息采集样本点提升工作质量

2015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朱琳
A+ A

  烟草在线武威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样本点动态管理,有效提升信息采集工作质量。近期,甘肃武威市公司结合服务辖区调整等因素,按照《卷烟零售市场信息采集和分析应用规范》的基本要求和方法,对信息采集样本点和市场信息采集员进行了调整变更。 

  一是合理确定样本点数量。以全市正常经营户的2%为信息采集样本点的选取比例,并结合客户类型分布、占比等因素,按综合分类依次向各营销部分配了信息点的具体数量。二是严格样本点筛选条件。根据应用规范要求及信息采集工作实际需要,将守法、规范经营,经营相对稳定,经营规格相对齐全,具有样本代表性,具有采集操作性,具有采集时效性等6项内容作为样本点筛选的条件,有效确保了样本点的选取质量。三是加强样本点逐级审核。由客户经理自下而上,结合样本点分布要求及辖区客户地理位置、配合程度、采集便利及样本方差等因素,确定出样本点拟选取名单,并经营销部、营销中心逐级审核后确定。

  通过本次优化调整,该市局现有信息采集样本点150户、信息采集员35人,人均采集户数为4.3户。调整后的样本点分布更加科学合理,采集线路更加优化,库存采集可行性、便利性有了极大的提高,为下一步认真做好信息采集与分析、准确把握市场状态、加强卷烟销售管理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