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提升超市的品位和档次?

2015年1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理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个超市要想长久地吸引顾客,拴住一批老顾客,就必须积极打造超市的品位,切实提高超市的档次。今天,我邀请了几位零售户朋友,请他们谈谈在这方面的努力吧。首先,我们听一听方老板的发言。

  零售嘉宾 方一顺

  超市必须得有品位,为了提升品位和档次,我对超市进行了装饰,使得超市更加具有人文气息。我买来了一些中国结,在灯光的照射下,超市仿佛宫殿一般,从外面往里看,充满了无限的魅力,吸引着顾客的脚步。顾客的反响特别好,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另外,我还在墙的一侧悬挂了一幅油画,因为有的顾客喜欢字画,通过画可以吸引他们,如果自己懂得一些字画知识,还可以和顾客进行交流,从而提升超市的文化品位和档次,这些都是很基本的做法。

  主持人:方老板的方法比较简单,操作性强,我们都能够做到。只要注意这方面,多加一些努力,那么就可以取得成功的。下面我们听听冯老板的发言吧。

  零售嘉宾 冯玉华

  超市的品位可以彰显店主的形象,所以我一直以来都刻意地进行这方面的尝试与努力。我从市场上买回十几盆花,将它们摆放超市在窗台上,顾客来的时候都能够看到。我还在大门口摆放了一些高大茂盛的植物,为我招揽了很多顾客。花草虽然与商品不是一类的,可是在众多的商品之中能够看到这方绿意,实在是一种美的享受,这些花为我的超市带来几分人文气息。有了鲜花的装饰、花香的点缀,我们超市的文化品位与档次顿时就提升了。

  主持人:鲜花是一种特殊的摆设,利用它的确可以吸引顾客,同时还可以提升品位与档次。投入少,可是收效却很大,我们都可以尝试一下。下面,让我们听听陈老板的发言。

  零售嘉宾 陈芬

  干净的超市可以吸引一批又一批的顾客,我一直以来都把超市的卫生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卫生包括超市门前的卫生和室内的卫生以及店主个人的卫生。门面就是一张脸,干净的门面顿时可以提升超市的竞争力,凸显品位和档次。我还注重室内的卫生,一天打扫地面三遍,定期清理商品。另外,店主个人的卫生也是极其重要的,有的店主衣冠不整就开始工作,严重影响了超市的水准。好的超市,无论店主还是员工都应该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够切实提高超市的层次。

  主持人:又是一个好的举措,干净的确是一个法宝,离开了它,超市就难以顺利地发展。干净也是顾客的衡量标准,希望我们都能够认识到这一点,用它的确可以提升档次。最后让我们听听孙老板的发言。

  零售嘉宾 孙珊

  作为零售店主,香烟是我们超市的一个重要商品。为了提升品位和档次,我就制定了一个富有特色和品位的香烟展柜,这个展柜的确有特色,再加上灯光的照射,更是别具一格。此外,我还在超市里设立了图书角,方便陪家人来购物的顾客。我将自己发表的报刊放在那里,顾客看到很吃惊,同时也增加了对我的信赖。另外,我还会将与香烟相关的一些宣传资料放在那里,这些书刊在方便顾客的同时,也可以提升了我们超市的品位与档次。文化的熏陶是隐形的,可以在无形中吸引顾客。

  主持人:孙老板也很有办法,利用香烟展柜和图书角增加超市的品位,这些做法都很容易实现,能够以小见大,从小事中彰显自己的品位与档次。今天,听了各位老板的发言,我收获很大。大家能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将自己多年的经验和盘托出,毫无保留,这是一种高风亮节,又是一种无偿奉献。其实,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方法,提升超市品位和档次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上面这些观点和方法,仅供参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