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欺骗顾客 伤了自己

2015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长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零售经营中,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顾客,什么样的顾客,我们都得面对。而作为店主,我们必须得做到实事求是,顾客最忌讳的就是店主的欺骗,如果一次被欺骗了,那么顾客就会记一辈子,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进他的店铺啦。由于一时的欺骗,结果损失了一个甚至一批顾客,这实在是不可取的。这种做法是非常愚蠢的,是一锤子买卖,根本不是长久之计。

  有一次,我出差办事,在街头,我看到有一个卖芒果的小摊贩,他不停地吆喝着,看起来芒果还很新鲜。于是我就走过去打算购买,我挑了几个,那个摊主就主动开始给我挑选,他给我挑选了一些,我付了钱之后就离开了。可是,等待我回家之后,却发现他给我挑选的那些芒果都是有伤疤的,这让我非常生气,明明我是信任他,让他给我挑选,可是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能够这样做,实在是让我气愤。当时我就想,下次再也不让他们给挑选了。另外我也发誓,以后再也不在小摊买货啦。幸亏他仅仅是一个小摊,如果要是一个店铺,那么我肯定不会再去第二次。那个摊主分明就是不负责任的体现,他的这种只顾眼前利益的做法实在是可笑,顾客在知道他的这种伎俩之后,肯定谁也不会再去购买啦。

  作为零售店主,我们对待顾客的时候必须得实事求是。我们绝对不能欺骗顾客,欺骗顾客的结果就是让自己遭受损失。有一次,我的一个零售店主朋友也是欺骗了顾客。他的具体做法是在卖蔬菜的时候,将不好的蔬菜都夹在了中间,外面是一层好的,顾客看到的仅仅是外面。可是回家之后却发现里面全是不能吃的,这样顾客非常生气,有的顾客找上门来,有的没有找上门来。朋友还以为自己很厉害,将破损的蔬菜都卖出去了,可是实际上,他看到的仅仅是表面现象。顾客虽然没有找上门来,可是却已经绝对再也不登门啦,这种损失岂不是更大。后来,朋友的小店陷入了困境之中,顾客日渐稀少。再后来他才得知是自己的欺骗行为造成的,因为自己已经没有了信誉,顾客已经不信任啦,再后来,实在没办法,他只好改行啦。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顾客就是上帝,面对上帝,我们必须得实事求是,绝对来不得半点虚假,很多时候,欺骗顾客就等于欺骗自己。欺骗顾客的行为是十分愚蠢的,不仅会损失顾客,而且还会失去口碑,到头来让我们得不偿失。面对顾客,我们就应该坦诚相待,学会诚信,只有诚信才能够博得顾客的好感,才能够赢得更多的惊喜。面对顾客,零售店主就应该坦诚相待,让顾客看到自己的诚心,这样才可以赢得顾客的信赖,最终让自己的生意变得更加兴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