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提前做好防盗防抢工作很有必要!

2015年1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秀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前面那家天天乐超市昨晚被盗了,卷帘门被撬开了,好烟好酒都被偷走了,听说损失不小。”

  “是吗?现在的小偷真是太厉害了,前不久正街那家永福超市也是被抢,守店的大爷被绑在椅子上,嘴里塞了东西,大爷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店员开门时才发现,大爷冷得瑟瑟发抖,再晚点去怕都快冻死了。”

  “哎,贼娃子想过年钱了,老板,你们也要小心才好。”一大早就有顾客在店门口传超市被盗的事,还有顾客好心提醒。仔细想来,最近附近接二连三被盗被抢的事件发生,弄得人心惶惶。对于知晓怎样防盗防抢我觉得非常重要,便找到同样开超市的几位老乡,请他们谈谈防盗防抢的经验,希望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可以给其他同行出谋划策,不给犯罪分子创造机会,避免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

  笔者:大家有被偷被抢的经历吗?

  家家福超市李佳:说到被偷,不久前我也遇到了。玻璃门给敲了一个大洞,小偷从洞里爬进去偷走了我柜台里的好烟好酒。看来小偷是提前踩好了点,进门首先用衣服遮住了摄像头。幸好柜台里成条的好烟都被我移到里间了,要不然损失更大。

  好到家连锁王帆:我也被偷过,小偷半夜撬开了我的卷帘门,偷走了卷烟和电话卡,损失一两万。

  三菱超市陈萌:你们是没住店里被偷,我住在店里而且就睡在卷帘门旁边还是来了小偷。那天晚上一两点钟的样子,我睡得迷迷糊糊的,门外有人喊:“姐姐开门。”我开始真以为是弟弟,后来意识稍微清醒才想到弟弟那天不是回乡下去了吗?我就灵机一动朝屋里大声喊:“弟弟,出来,门外估计来小偷了。”小偷才吓得撒腿跑了。能冒充家人来偷东西的,估计就是熟人作案。

  好又来超市汪建:你们遇到的还好,最多也就损失点钱财,我是钱也丢了人也伤了。那是两年前的事了,那天晚上我正准备关门,卷帘门拉下来一半,来了一个人说是要买一包烟。等我到柜台刚把烟拿出来,门外突然闪了一个人进来,两人迅速拉下卷帘门,拿刀逼着我拿钱。我本能地拿起柜台防身用的家伙给他们挥去,结果不但没伤着他们反而惹恼了他们,他们挥动刀子朝我杀过来直接伤了我的手。然后把我绑在店里,用透明胶粘住我的嘴,偷走了我当天的营业款和一些高档烟。邻居发现我卷帘门关着但是却亮着灯便跑来敲门,听到我“唔唔唔”的声音才拉开卷帘门发现我被抢了,如果不是他们及时把我送到医院,说不定早就失血过多而身亡了。歹徒太凶残了,拼起命来完全不顾你的死活,现在想来都还有些后怕。

  笔者:汪哥的经历让我真替你捏了一把汗,好在福大命大。看来大家都多多少少遇到过被偷被抢的事。那么,你们觉得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尽可能避免被偷被抢?

  李佳:上次被偷之后我就搬到了店里住,还赶紧在玻璃门外安装了卷帘门,来了双重保险。卷帘门里面两侧焊了一个“耳朵”和门栓,关门后用门栓把“耳朵”靠好,还在卷帘门上安装了防盗锁,下面用膨胀螺丝打了锁扣,用小锁锁好,这样一来外面的人无论如何也别想打开卷帘门了。

  王帆:我店小,没法住人,不过,我安装了联防报警系统,遇到有小偷撬门警报就会作响,然后我就会接到通知。一般说来,只要是看到已经联防报警的店面小偷也就不敢冒风险作案了。

  笔者:李佳和王帆的方法相当保险,值得借鉴啊。防偷还好办一点,我们最怕的是被抢吧,因为稍不注意就会给自己生命带来威胁,大家说说要是遇到和歹徒发生正面冲突时我们该怎么办?

  王帆:我觉得,遇到被抢还是要看形势,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如果你毫不反抗就把钱财给了歹徒,他们会不会认为这家店主好欺负,下次专来抢你呢?

  陈萌:遇到歹徒抢劫一定要小心对待,前不久我们那边一家超市就是遇到和歹徒搏斗,结果夫妻俩都被砍伤,妻子抢救无效身亡,丈夫现在还在医院。遇到穷凶极恶的歹徒宁时可舍财保命。

  笔者:陈萌说得对,遇到歹徒时自身安全放在第一。我在柜台前藏有防身用的辣椒水和其他工具。万一遇到歹徒进店,我就先撒他一眼辣椒水,然后棍棒伺候。不过,很担心真遇到时早已吓得慌了神,乱了阵脚。我觉得年关将至,我们可以稍微缩短营业时间,晚上早点关门。店里尽可能两人以上值守,万一遇到歹徒也好有个照应。

  开店挣钱不容易,起早贪黑还要担心被歹徒光顾。零售户自身要有防盗防抢的安全意识,另外,希望公安部门加大巡逻力度,加大对犯罪分子惩罚力度,还大家一个安定祥和的治安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