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好心借钱却遭欺骗

2016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去年夏天的一个上午,一位小伙子一脸焦急的样子来到店里向我借钱,这小伙子姓王,是我店里的常客,好像是在县城开发区的一个模具厂上班。

  他对我说,他的媳妇在附近的医院生孩子,医药费不够了,想暂时先在我这儿借1200元钱,两三天后,他去工厂支了工资就来把钱还上。

  这小王平时给我的印象不错,他每次来店里买东西都很爽快,不砍价也不赊账,嘴也甜,总是叔啊婶啊地叫着,况且,他的叔叔和我是小学同学,也算是知根知底,所以,我稍作迟疑,最后还是借给了他1200元钱。

  四天后的一个傍晚,小王果真来还钱了,那一刻,我对这个讲信用的小伙子还是增添了几分好感。当时,我刚刚坐在在店里的柜台旁边吃饭,为了照顾生意方便,我每天都是把从后面小屋里做好的饭菜,端到门店的柜台上吃。小王一进门就笑嘻嘻地说:“我说婶婶啊,我来还钱了,我知道您爱干净,您正吃着饭就甭沾手了,要不,您亲自看着我帮您数数,看看钱数对不对哦!”我有一个小习惯,每次摸过了钱都要去洗一次手,特别是在吃饭的时候,收过钱更要花五六分钟的时间仔细地洗手,老公说我有洁癖,好多老邻居也知道我有这个毛病。我心想,这小王还真够细心的。

  只见小王把拿来的一叠钞票摊开在柜台上,一张一张地数着,数完的钞票也被摆成了扇面形,我也用眼睛认真盯着数了数,没错,是12张100元的钞票。这小王又仔细把那一叠钞票整理一下,整齐地摞好,客气地告别之后,小王就离开了。很快,我吃完饭,这期间店铺里一个顾客也没有进来过。我收起了那叠钞票,把它们原封不动地锁进了钱柜。

  让我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几天后,当我拿着那叠钞票去银行存烟款时,却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我的那叠钱里面有两张是假币。这些钱自从锁进钱柜里就没有人动过,很显然,是小王还钱时掺了假币,我甚至怀疑,那小王是有预谋有准备的,他知道我有洁癖的“毛病”,因此抓住了我的心理,故意把着我吃饭的时间点去还钱的。我越想越生气,这种人真是太可恶了。大概是做贼心虚,后来,有好长一段时间小王都没有去过我的店里,有一次,我看到小王在隔壁的烤鸡店门前买烤鸡,我终于忍不住过去想质问他,他见到我走近,神色忽然变得不自在,一反常态地招呼也不打,连烤鸡也没有买就匆匆转身骑着电动自行车离开了。

  小王的举动,更让我确定了他骗钱的事实。通过这件事,我也反省了很多,俗话说:当面银子对面钱。也都怪我自己太粗心,对小王过于轻信,才被他蒙骗过去。诚信是相互的,像小王这样的人只会亵渎、辜负诚信。

  有了这次的教训,我不会再滥用信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