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钻石(软红如意)”点缀惬意人生

2016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星期六的上午,我正在店里整理、打扫烟柜和货架。我高中时的同学梁英走进我的店里,她比我年长一岁,儿子儿媳都在吴桥本地工作,并且工作单位都不错,梁英现在和儿子住在一起,顺便伺候怀孕的儿媳。她是我们这几个女同学中日子过得最滋润的一个。

  我给梁英倒上一杯热茶,顺口问了一句:“老梁,你儿媳快生了吧?”梁英笑吟吟地说:“生了,给我生了一个大胖孙女!”梁英儿子是家里的独生子,我以为,梁英会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偏爱男孩儿一些,没想到梁英这样开明。见梁英这副高兴的样子,我也随声附和着:“是啊,怎么这么好呀!现在,养个女儿比养个儿子负担要小得多哦!”梁英点头说:“就是,女孩儿心细,将来还孝顺呢,要是儿子儿媳愿意再要一个孩子的话,再来个女孩儿也行,来个男孩儿更好!”我开玩笑地拍了拍她的肩膀说:“看把你美的,你想让我这个儿子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羡慕死啊!”梁英也得意地格格地笑。

  在我们吴桥,有给新生儿做十二的风俗,就是在孩子出生的第十二天,摆酒设宴,招待亲朋好友,以示家中添人进口的喜悦。我对梁英说:“这样的大喜事咱好好庆祝一下呗!”“我今天就是为这事来的,过几天我想给孙女做十二日,在渝信大酒店摆几桌酒席,喜烟就在你这里拿,对卷烟我也不懂,别人家做十二日都用什么烟啊?前几天我看到邻居家用的是‘钻石(绿石二代)’”。梁英一边说着,一边向我店门口的烟柜走去。

  我站在烟柜前审视了片刻,给梁英拿出了一盒“钻石(绿石二代)”,又拿出了最上层的一款“钻石(软红如意)”,说:“老梁,你看这款烟怎么样?包装鲜艳,价格和‘绿石二代’一样,适合大众口味。”梁英接过两盒卷烟反复比较端详之后,说:“就来这个红盒的吧,喜庆!”我接过梁英的话茬说:“我觉着也是,并且啊,这款卷烟的寓意也好,顺心如意嘛!”说得梁英也笑了。

  这款“钻石(软红如意)”是我店里新购进的新品卷烟,因为我店里这个价位的卷烟已经有了五六种,所以,当客户经理刘经理向我推荐这款“钻石(软红如意)”时,我很不情愿地在新商盟上进购了两条。好在梁英办酒席的时间是下个周五,我有足够的时间为她备货。梁英走后,我赶紧又在新商盟上订购了10条“钻石(软红如意)”。卷烟到货后,我专程去了一趟梁英的家,把梁英要的8条“钻石(软红如意)”连同我的100礼金送了过去。

  从这件事我认识到,这些品种优良的卷烟,虽然有一些卷烟的价位相同,但对不同需求的顾客来说,它们各自具有特殊的意义,所以,每一款新品卷烟我们都应该精心培育。于是,我利用空闲时间上网浏览、查询“钻石(软红如意)”的相关资料,以便在今后的销售中积极向顾客推荐。

  半个月后,梁英领着一位中年妇女来到我的店里,她介绍说:这女人是她的表嫂,想给小外甥办满月酒,那天看到梁英酒宴上的“钻石(软红如意)”,觉得特别好,也想买几条,就央求梁英带她来了。我听了,热情地对她说:“谢谢您光顾我的小店!以后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就尽管直接来找我!”梁英表嫂笑着一个劲儿地点头。那天,梁英表嫂在我店里买走了5条“钻石(软红如意)”。真没想到店里的“钻石(软红如意)”会如此“受宠”,我推销“钻石(软红如意)”的劲头更足了。

  晚饭过后,附近假发厂的几个技术员经常来我的店里蹭网、聊天,这时,我就主动向他们介绍这款“钻石(软红如意)”。“这款‘钻石(软红如意)’在加香加料配方用料选择上,全面采用现代生物萃取分离方法,提炼多种天然植物活性成分,如香基和配伍性强的香原料,减少人工雕饰,使烟叶香气充分释放,同时实现降焦减害。”技术员们一边品吸一边你一言我一语不住地称赞:“烟味清新而不失醇厚,烟香丰满、圆润,不错!”“嗯,这烟香气清新优雅,口感细腻甜润,好烟啊!给我留一条哦!”

  现在,我的店里有越来越多的顾客喜欢上了“钻石(软红如意)”。

  《孟子•梁惠王下》中,孟子与梁惠王有这样几句对话,孟子曰:“独乐乐,与人乐乐,孰乐?”梁惠王曰:“不若与人。”孟子曰:“与少乐乐,与众乐乐,孰乐?”梁惠王曰:“不若与众。”这几句话的意思是,一个人欣赏音乐所获得的快乐,比不上和众人一起欣赏音乐所获得的快乐。与少部分人欣赏音乐所获得的快乐,比不上与多数人一同欣赏音乐的快乐。懂得分享,快乐会增长。因此,我会更加积极努力推荐,让店里这些品质优良的新品卷烟给更多的顾客送上祝福和享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