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宁可扔掉也不卖掉

2016年06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我们的零售中,有很多商品到了保质期或者刚过保质期,每当这个时候,我们都会联系送货商要求退货,可是有的商品是不允许退货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又该如何处理呢?有的店主觉得商品扔掉很可惜,而送货商又不退货,倒不如大打折,或许顾客就会购买。于是,很多店主都采用这种方式对待。然而事实证明,这种做法会造成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不仅达不到预期的目的,可能还会适得其反。

  我有一个朋友,他也是零售店主。有一次,他将超市里即将过期的某种食品就采用这样的方式进行促销。他以为这样就可以减少损失,可是事实上并非如此。顾客买了他的商品之后,吃了几口就觉得不适。于是来找他算账。没办法朋友只好带着他去医院检查,经过一番检查,并没有什么大碍。可是朋友花花了一笔检查费,另外也得罪了这个顾客,更严重的是还影响了超市的信誉。事后,朋友非常后悔,从那以后,他再也不这样做啦。只要商品过了保质期,即使仍然可以食用,可是他都会全部销毁。自己不吃,更不会低价卖给顾客。

  在这方面,我也有过惨痛的教训。我卖的一种面包,并没有过保质期,还差两三天。所以我就担心卖不出去,因为送货商不给我退货。于是我就打折销售,有很多顾客觉得便宜了不少,于是纷纷购买。可是,偏偏有一位顾客吃了后有了不良反应,他来找我。幸亏没有什么大碍,我立刻赔礼道歉。然后给他退了款,这样之后,我就再也不敢冒险啦。对于这些质量不保的商品,我全部采用扔掉的办法进行处理。另外,在销售的时候,我事先和送货商进行沟通,如果不给退货,我就尽量不买他的商品,即使必须得卖,那么我就少进一点,以免出现麻烦的事儿。

  自从我采用这个做法之后,效果非常好。不仅没有给顾客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还收到了顾客的好评。有一次,一位顾客买面包,我突然觉得似乎要过期,于是我就拿过来看了一眼,还有一个星期,可是当时天气热,虽然还有一个星期,可是质量却不敢保证。于是我就当面将这个面包扔到了垃圾桶。顾客看了后很吃惊,于是我就解释说:“您换一个款吧,天气热,我担心这个会变质!希望您能够谅解!”顾客看到我的举措,立刻有吃惊变为感动。因为我的这个举措让他看到了诚信,于是这个顾客就将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地传开了。不仅这个顾客经常到我们这里购物,他还给我带来了很多新顾客。他将这个件事分享到了朋友圈,顾客看到后纷纷来我这里。

  我的宁可扔掉也不卖掉的做法感动了顾客。其实,这样做并不会损失什么,相反却会提高我们超市的威望与信誉,有什么能够比这个更重要的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