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农忙时节如何经营

2016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丽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乡镇周边的零售户差不多都有体会,只要一出家门口,眼前就会呈现出一堆堆金黄的麦粒,各个村口路边,处处有村民打场晾晒小麦的场景。公路上一辆辆来去冲冲的收割机,一片忙碌的景象。在这个繁忙的日子里,我发现小店生意却出奇地兴旺,卷烟的销量也有所提升,下面来分享一下农忙时节的生意经,如何逆转经营淡季。

  服务至上,时间就是金钱

  热情服务是永远不变的真理,各家商超除了硬件设施齐全,商品的种类也差不多,价格公开,公正。对于顾客来说,除了货比三家,就看谁家的服务更到位。在农忙时节,人们有早起晚睡的习惯,我们零售户也要跟上他们的节奏,延长经营的时间。还有一些消费者,由于打场的场地有限,很多村民选择离收购点比较近,而离家比较远的地方进行晾晒。购卖烟酒等消费品相对来说很不方便,他们很有可能以信息交流的方式进行购物。我们应该确保第一时间把顾客需要的商品进行配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顾客收到我们的商品。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消费者在疲劳之余更能记住咱们的店铺,为下一次购物留下好的印象。

  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卖好卷烟

  除了本地少数收割小麦的收割机,还有许多外地联合来的收割机。我们应该细心留意他们来至何方,了解他们的卷烟需求习惯很有必要。麦收时节,来至外地路过的收割机司机们,他们有可能停在咱们的店前招揽生意,也有可能进店来购买卷烟及生活用品。作为店主,应该热情周到的为他们递上一杯茶水或拿出供他们休息的凳子等。这些小小的举动,能很快拉近与他们之间的距离。在交流过程中,把商品推销出去。

  具往年的经验来看,河南那边的收割机来得特别多。除了本地的“泰山”品牌,我还早期做好河南卷烟的库存准备,“红旗渠”、“黄金叶”这几款河南大众化的香烟最受河南人的喜爱。特别是“红旗渠”、“黄金叶”,这类卷烟也比较受中等水平收入人群的需求,在平时“红旗渠”、“黄金叶”的订购量也多,库存量也大,恰好在每年的麦收时期也是处理库存的最好时机。着重推荐本土“泰山”烟,好客山东“泰山”品牌淳厚的文化底蕴让外地朋友一见如故,他们离开的时也会捎上几条咱们的“泰山”烟。

  总结

  都说零售生意越来越难做,只要开动脑筋,以诚为本,以勤为业。反之,“坐井观天”只顾眼前利,可想而知,生意如同一潭死水,只会越来越萧条。放眼未来,零售店主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除了做好本职服务,抓住顾客的消费心理需求,不放过每一次的机遇,我们的生意才会有新的收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