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夏季超市如何防盗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夏季来临,天气日渐炎热,零售商户不但白天容易犯困,晚上还喜欢开窗睡觉。一些小偷就是抓住了零售商户的这一弱点,伺机进行偷窃,使零售商户蒙受损失。然而,也有一些精明的零售商户,自创发明一些夏季超市防盗好点子,阻挡了小偷的光临,避免了失窃的损失。通过采访,我知晓了那些零售商户在夏季防盗的高招。现在,我就介绍一下夏季超市防盗的几个高招。

  一、超市窗户挂铃铛

  由于天气炎热,一些零售商户有时粗心大意,睡觉时忘了关店里的窗户,这就给小偷可趁之机,用刀割破纱窗进到店里,肆意偷窃名贵烟酒和现金。笔者认识的一位零售商户大张就遭遇过这样的事情:那天晚上,天气很热,超市里闷热得像个蒸笼。大张虽然已经关门了,但他并没有关上窗户,打算过一会再关。可是,由于一天的劳累,他大张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忘记了关窗户。半夜时分,小偷光临了,用刀割破纱窗进入到超市里,把店里的名贵香烟偷了十几条,损失了近万元。后来,大张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两个拴在一条绳上的铜铃铛,把拴铃铛的绳在纱窗把手上来回绕了几下,然后系在一起,这样用手轻碰纱窗,铃铛就会发出清脆的声音。如果再忘记关窗户,小偷只要一碰纱窗,就会发出响动,警醒零售商户。自从在纱窗上绑了铃铛后,大张有时睡觉也会忘记关窗户,但是却从没有失窃的现象发生,小偷一碰窗户把手铃铛就会叮当作响,小偷就不敢再有后续的动作了。大张笑说:做贼心虚,小偷听到响动就不敢再进来偷东西了,他怕响声惊醒了店主。大张把铃铛防盗的经验传授给附近的零售店主们,大家采用后都再也没有失窃过,都感谢大张传授了他们一个好的夏季防盗的高招。

  二、超市窗台放易拉罐、空酒瓶

  小偷到超市偷窃,一般都是从窗户进入,因为窗户是超市防盗的薄弱环节,特别是夏季,零售商户容易忘记关窗,即使关上窗户,小偷也会有他的办法弄开窗户。我镇的一位叫吴力零售商户,小偷在深夜用专用工具超市窗户玻璃割开,把手伸进去拉开窗户把手,打开窗户,进入到超市内行窃,把钱匣里的现金席卷一空,还盗走了很多高级香烟,损失惨重。此后,吴力开始琢磨怎么应对超市防盗这件事儿。不久他就想出了一个防盗妙招:在超市的窗台上、窗台下摆上一排的空的易拉罐、啤酒瓶等,这样一来,小偷在作案时,很容易就会碰倒空易拉罐或空酒瓶,造成乒乒乓乓的响动,先不说能不能惊醒零售店主,突来的响动光吓就能把小偷吓出个好歹来,毕竟偷窃是犯法的事情,轻则一顿挨揍,重则被抓住会入监坐牢,所以小偷只能选择落荒而逃了。后来,吴力又进一步改进了防盗方案:在窗户下放一两盆水,小偷从窗子进来时踩到盆或水里,也会吓退他们。另外,还能改善室内干燥。既湿润空气又防盗,一举两得啊!

  三、安装高科技防盗产品智能防盗

  铃铛防盗、空易拉罐空酒瓶防盗、水盆防盗,虽然有一定的防盗效果,而且不用花成本,但治标不治本,而且很麻烦。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零售商户最好选择安装防盗窗或磁控开关,用科技进行智能防盗。防盗纱窗在市面上有很多种,其中金钢网纱窗的防盗效果更好一些。这种窗子的网纱,质量好的一般采用2.0mm厚度的不锈钢网,不但透视性、透气性好,还能保护隐私,而且纱窗防盗防撬,在遭受外力冲击破坏时,能有效起到防盗作用。还有一种高科技防盗方法,在窗户上加装了磁控开关,也叫磁控报警器,一旦有小偷开窗就会自动发出报警信号。如今,市场上又出现一种更为先进的带有远红外报警系统的智能安全门窗,当小偷出现时,系统会探测到异常情况并立刻发出报警信号,既震慑窃贼,又能呼救报警。当然,这些防盗办法很管用,但也很费钱,零售商户在选择防盗器械上,应该根据自家的经济条件,量力而行,选择最适于自己的防盗方式。

  小结

  俗话说:致富千日功,被盗一日穷。夏季是超市被盗的多发期,因此做好夏季超市防盗工作尤为重要。零售商户要在日常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闭店睡觉之前,再检查一遍超市门窗有没有上闩落锁,只有坚持形成习惯,以后就不会忘记了。还有,超市里的现金最好在闭店之前就装入保险柜,当数目达到一定金额时就立刻存入银行,不要放在店里。一旦被盗,减少损失。另外,零售商户还可以在店里养一条狗,狗在夜里非常听觉灵敏,小偷一旦偷窃,狗会发出叫声,提醒零售商户,也能给小偷以震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