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支付方式大变迁 零售生意乐翻天

2016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年来,随着社会上各种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大街小巷清一色的“低头族”到处可见。当下,我们零售户也正赶上各种APP的盛行的高科技飞越发展,也许你会亲眼看到自己身边的高科技的发展和应用,此时的你心里也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充实。说句实在的,这些新兴的高科技也会给我们的零售户店里带来很多便利,比如:现在的微信红包支付、POS刷卡支付、支付宝支付都已经在我们的实际经营中广泛应用。亲,在你现在的日常经营中也接受顾客点名要微信红包支付货款或者要求使用支付宝支付货款了吗?相信你一定会遇到过吧!那么如果你紧跟时代的步伐,店里早已经使用上了高科技,到手的生意就不会悄悄流失,相信在经营中你一定积累不少经验吧!那么今天就来一吐为快吧!

  河南省零售户 刘小沁

  经营时间:8年

  付款方式:微信红包支付真便捷

  前不久的一天中午,天气特别严热,一位陌生的小伙子匆匆忙忙走进了我的店铺.问道:“老板娘,你店里有白沙(硬精品二代)吗?快,快给我拿10条,我爷爷突然间去世了.”看着陌生的小伙子很着急,我就快步走到柜台旁拿了10条白沙(硬精品二代)装进了袋子里。

  这时候,只见小伙子摸了摸口袋,很着急地说:“老板娘,真不好意思,走时带的两千多元只剩下60元了,你有微信吧!我加你好友,用微信红包给你支付这10条烟钱吧了!”“小弟,可以啊!”于是,我就把自己的微信号告诉了他,就这么加上然后接收,不到一秒钟时间,千元左右的烟款用红包支付给了我。

  使我不由感叹,作为零售户,智能手机确实能够给我们生意上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安全快捷,能迅速解决燃眉之急,给我们的付款带来了便利,可以说是方便你我他。这种新型的付款方式我们要继续使用。

  然而,微信红包支付货款对于老年顾客不太好使用,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会微信,只是会一些简单的接听电话而已。在我家店铺附近就有一个店铺,有一次,一个中年顾客走的匆忙带的钱少了,而附近店里那天刚好人太多,他让顾客扫二维码,后面的顾客又急着付款,无奈之下同行告诉顾客手机号进行转账,一不小心,点错一个数字,后来经过核实被发现了,才没有出错。所以在选择微信红包支付时也不能粗心大意,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

  湖北襄阳市户 周晓玲

  经营时间18年

  付款方式:POS刷出生意来

  现在骗子到处都有,五花八门,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顾客,都不愿意把大量的钞票带在身边。他们出门在外带一张卡,如果需要消费就把自己所带的卡用POS机刷出来开始消费。所以我的烟酒店也早已经和邮政支局挂钩,安装了一部POS机,来方便顾客购完货物进行刷卡付账。

  端午节期间,我店里进来一位外地的顾客,听话音好像是四川那边过来的。笑着问道:“老板娘,你店里可以刷卡消费吗?我家距离你们这里很远,带现金过来路上需要转车很不方便,如果可以刷卡我今天就可以在你店里消费了。”我慌忙应道:“大哥,可以刷卡,你放心的购买吧!”顾客走到货道里面挑选了几件饮料,然后又购买了2条云烟(神秘花园)、4条黄鹤楼(硬大彩),2件淡雅五粮醇。我帮忙把顾客需要的货物给装进口袋进行打包。这时候顾客掏出口袋的卡,我给他刷了一下,一会儿工夫刷卡成功,货款成功到账。

  作为零售户,我们无不为当今的高科技而叫好,这些高科技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一部小小的POS机竟然会给我们和顾客带来那么多便利。我们虽然处在激烈竞争的年代里,但也要亲自体验各种支付货款的方式,让顾客走进我们的店铺不感到失望。让他们高兴而来高兴而归。脑海中记住我们的店铺,下次还会来我们店里来购物。

  山东省卷烟零售户 朱小燕

  经营时间:15年

  付款方式:支付宝付款应用更广泛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高科技的产品以及深入我们经营的方方面面。我们处在高科技发展的岁月里,就得掌控时代的脉搏,与时俱进。

  近年来,网上购物已经开始盛行,有不少年轻人,中年人都喜欢打开电脑或者打开智能手机,不用出门,几分钟时间轻松搞定,等待对方发货到家。作为零售户,我也不甘示弱,我也开通了支付宝,平时闲暇之时,我就把手里多余的钱存在支付宝里面,在每次订烟的过程中,只要把支付宝里面的钱支付给对方就可以了。我们再也不用去邮局排队等候存烟款了,使用支付宝不但节省了时间,还提高了支付的效率。

  如今支付方式多样化,也给我们零售户与顾客之间的交易提供了便捷。我们大家一定要抓住这一有利的支付便捷方式,为顾客提供贴心的服务,我们的生意才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小结:

  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的发言,我受益非浅。微信红包支付货款、POS机刷卡付款、支付宝付款等诸多的付款方式也给我们零售户带来了不少便利。在经营中,我们有条件的话就尽早地使用这些高科技的付款方式吧!不但可以增加店里的人气,还可以给我们的烟酒店带来了便利。顾客还不用拿着现金来店里购物,担心出现不安全因素。亲爱的零售户朋友们,如今时代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变了,付款方式变了,我们生活在这样的蜜罐里面难道不感到幸福吗?感谢各位大师的直言快语,我们今天将要说再见了。预祝大家的生意做得像三伏天一样火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