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不要放大顾客的认知错误

2017年0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商品零售中,零售户与顾客之间难免发生摩擦,甚至发生认知错误,需要零售户理智对待,切不可放大认知错误,让顾客感到伤心,那将影响到店铺的声誉,甚至影响到自己的零售收入。

  看待商品,顾客有着自己的看法,自己的标准,也许这些看法和标准与现实相差甚远,但零售户应正确对待顾客的看法,不要出现不愉快的现象,更不要出现激烈的冲突,影响到店铺的“回头率”。为此,零售户应树立起“顾客就是上帝”的观念,时时刻刻从顾客角度出发,心里装着顾客,这样,所有的事情都会迎刃而解。

  现实中,有的零售户一旦遇到顾客的认知错误,总会把它放大,让顾客感到难受,甚至发生不愉快的事情。看似零售户占了上风,不曾想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意,影响到自己的收入,其实,这才是最愚蠢的方法。

  与顾客讲对错,是最不明智的,因为顾客是上帝。哪怕错了,也要采取恰当的方法来处理,不能“得理不饶人”,更不能放大顾客的认知错误,让顾客有个好心情,以提高店铺的知名度。

  不放大顾客的认知错误,要懂得新奇的商品会经常出现。在销售市场中,生产厂家为了占据市场,必须时常推出新奇商品,以吸引住消费者的“眼球”,赢得消费者的青睐。顾客对待新奇商品,难免存在着认知偏差,甚至认知错误,零售户一定要正确对待,不能大肆宣传,甚至言语上激烈争锋,这样是不利于商品零售的。一旦遇到这种事情,零售户要正确对待,讲明新奇商品的特点、用途,而后帮助顾客重新挑选商品。

  不放大顾客的认知错误,要明白顾客的尊严需特殊保护。顾客是有尊严的,尤其在商品买卖中,要时刻注重顾客尊严,让顾客觉得“有面子”。有的零售户拿着顾客的错误认识,大肆进行宣传,与顾客争出个高低,不曾想这会损伤到顾客的尊严,甚至影响到顾客的选择,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对顾客尊严的特殊保护,就是保护了自己的生意,保护了自己财源,一定要搞清楚,切不可算不透账,在生意路上摔跟头。

  不放大顾客的认知错误,要清楚伤害可能带来严重后果。零售市场的激烈竞争,让许多零售店铺生存变得艰难起来,在这种环境下,零售户积极应对,才能变不利为有利。零售户要充分认识到这种伤害有可能得罪了顾客,伤到了顾客的心灵,零售商品自然变得少起来。

  不放大顾客的认知错误,是充分考虑零售市场,零售户做出的正确选择,需要抓实,并抓出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