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福建德化零售户技擒恶意逃单者

2017年04月07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许华晖、陈成春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4月4日,福建省德化县零售客户陈某利用客户交流群,技擒微信虚假扫码付款恶意逃单不法分子。

  随着网络时代的高速发展,电子支付已经成为时下盛行的网络便捷支付方式,但是由于支付系统的不完善,很多零售户难免遇到客户逃单现象。在前几天的客户拜访中,该分公司客户经理小许就遇到了好几个零售户在抱怨近期有顾客购买卷烟假装微信扫码支付,实际并未付款,甚至拿起卷烟就跑。随后小许协助零售户调取了店铺监控,并在零售户微信交流群里警示其他客户注意,不曾想一比对发现该不法分子在多家店铺作案多起,系同一个人。随即客户利用微信群,发布该不法分子的图像,警示其他客户注意该人。

  果不其然,4月4日上午在宝美街陈某店铺,此人又欲使用同样手法骗取3条中华卷烟。陈某一边稳住不法分子,一边利用微信群让周边零售户帮忙报警,周边零售户一同赶来控制嫌疑人,直至警方到达处理。

  据悉,该不法分子已被警方拘留,并且其家人已出面向这些受害的多个零售户致歉并赔偿损失。该分公司也通过市场走访、微信群等方式,广泛提醒运用微信支付的辖区零售户:微信支付的时候要以收到微信支付信息来确认支付成功后,才把卷烟或物品递给顾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