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顾客过度挑选如何应对?

2017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日常经营中,经常有一些顾客(特别是老年顾客),在挑选蔬菜、水果等商品时,因为过度地挑选,会碰伤或折断水果或蔬菜的茎叶,造成商品卖相不佳或提早腐烂,直接影响我们商家的销售和收益。面对顾客过度挑选的行为,很多零售商户不知如何应对,直白地提醒顾客吧,会让顾客感到尴尬、没面,甚至造成顾客流失。不直白地提醒顾客吧,一些顾客自来熟且很不自觉,影响店内水果、蔬菜等商品的销售和收益。

  那么,零售商户在日常零售经营中,该如何应对顾客过度挑选呢?下面我就说一说我是如何做的:①制作醒目标牌,提醒顾客。我用胶合板制作一个起警示作用的标牌,在上面写上醒目的红色字体“轻拿轻放,禁止扒皮摘叶”,然后插在水果堆和蔬菜筐上,用来提醒或警示那些喜欢过度挑选的顾客。②发放文明顾客卡,集卡片兑换小商品。我还自制了一些“文明顾客”小卡片,在每张文明顾客卡正面写着:本店文明顾客的10条行为准则,比如说:严禁在超市内吸烟、不恶意过度挑选商品等等。在文明顾客卡的背面写着:集齐10张文明顾客卡,可兑换一支牙刷;集齐20张文明顾客卡,可兑换一支牙膏;集齐30张文明顾客卡,可兑换一条毛巾……以此来表达对顾客文明购物行为的一种赞许和鼓励。每当有顾客进店购物比较“中规中矩”时,我就会上前为他(她)发放一枚“文明顾客卡”,并热情地称赞他(她)为本店“文明顾客”,还告知他(她)可以用“文明顾客卡”兑换中意的小商品。③用幽默语言,化解顾客过度挑选。如果一些顽固不化的顾客对店内的警示标牌视而不见,对文明顾客卡兑换小商品的奖励无动于衷,一如既往地过度挑选商品。没关系,我用幽默语言化解顾客的“不文明行为”。有一回,一位老大娘来买蔬菜,她一面挑选一面扒着蔬菜最外层的叶子。这时,我幽默地对老大娘说:大娘,今天气温下降,别再脱它们的衣服了,它们会感冒的。老大娘听了我的话,哈哈笑了,停止了她的扒皮摘叶行为。

  自从我在店里实行了上述几种应对顾客过度挑选的方法后,那些喜欢过度挑选的顾客都渐渐地改变了之前的坏习惯,回归到文明购物的轨道上来,我店的蔬菜、水果等易损耗商品减少了损耗不说,也没有造成顾客的流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