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留住“回头客” 生意更兴隆

2017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留住“回头客”,对于卷烟零售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回头客”增加了零售店铺的人气,提高了零售店铺的市场影响力。如果零售店铺失去了“回头客”,仅靠新顾客,生意就会冷清下来,卷烟零售户实现目标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卷烟零售户应千方百计留住“回头客”,让“回头客”成为零售店铺主力,这样,生意才会兴隆起来。那如何才能留住“回头客”呢?笔者认为,留住“回头客”,需要卷烟零售户用心、用脑、用力,才能达到预期目的,下面,听听五位卷烟零售户的心声。

  卷烟零售户张海峰:提高卷烟陈列水平,让消费者爱上环境。

  经营卷烟,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卷烟陈列,突出卷烟新产品,美化卷烟热卖产品,这样,卷烟零售就有好的环境。如果卷烟陈列不到位,不能够有所侧重,卷烟零售会出现问题,那是不利于卷烟品牌培育的,不利于卷烟品牌成长的。现实中,凡是卷烟陈列比较好的,卷烟销售往往比较好,反之,卷烟销量达不到预期目标。

  卷烟陈列,说到底,是柜台内卷烟摆放。科学的卷烟摆放,能够让卷烟产品一目了然,激发起顾客的购买欲望,让我的生意兴隆起来。普通的卷烟摆放,美化不了卷烟品牌产品,增加了顾客的审美负担,自然降低了卷烟产品的销售,那是得不偿失的。最近几年,我非常注重卷烟陈列,增加了卷烟陈列柜,提升了卷烟陈列效果,让顾客购买卷烟不再是负担。

  由于卷烟陈列的效果,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到我的店铺里购买卷烟,这让我的生意好起来。最为重要的是,卷烟陈列的效果,让消费者喜欢上了我的店铺,其他商品销售也增加了,这让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如果卷烟陈列没有突破,仅停留在原来水平,卷烟销量也许不如意,增加利润会成为海市蜃楼,那是不愿看到的结果。

  许多顾客在我的店铺里购买了卷烟,感到环境不错,就多次到店铺里购买其他商品,这样,“回头客”逐渐多起来。现在,我越来越注重卷烟陈列效果,什么卷烟新产品,要放在柜台的突出位置;什么卷烟老产品,要放在柜台的次要位置等等。正是美好的卷烟陈列,让我的店铺有了灵气,自然提升了店铺市场竞争力。

  卷烟零售户魏建华:建设现代零售终端,留住顾客美好瞬间。

  本人经营卷烟已有十六年了,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要把店铺的门面弄好,这样,顾客才认好店铺,才愿意在店铺里购买货物。如果店铺的门面不好,即使货物再齐全,顾客也不认,想要挣到真金白银也是非常艰难的事情。现实中,有些店铺开张,都是装修好门面,再选进货物,是把零售终端建设好,让顾客喜欢上店铺,喜欢上店铺的优美环境。

  建设现代零售终端,看似是个大题目,放到零售店铺上,就是把店铺门面装修好,让顾客能够一眼认出,能够形成深层次印象,从而多次光顾。有些零售户认为,装修店铺门面得花费不少资金,没有必要浪费这个钱,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因为装修了店铺门面,相当于美化了店铺环境,是能够让顾客舒心的地方,切不可认为,这是个多此之举的事情。

  装修店铺,要突出特色,不能千篇一律,因为顾客需求是多层次的。如果低层次的装修,会有低层次的顾客光顾,利润自然比较低;一旦高层次的装修,会有高层次的顾客光顾,利润自然比较高。我在选择装修时,是动了大量脑筋,最终选择了高层次装修,这样,我的生意还是不错的。

  零售终端建设好了,自然会让顾客感到满意,感到舒心,购物自然会多一些。一些顾客看中了店铺的环境,看中了这里的氛围,自然变成了“回头客”,这就成了店铺的稳定客源,也就有了稳定的利润源。再者,“回头客”喜欢美好瞬间,店铺的装修,正好符合了顾客心理需求,自然会在心底形成印记,进而形成可观的购买力。我始终认为,在店铺上投入,不是浪费了资金,而是挣到了未来收益,是非常值得发挥的。

  卷烟零售户李雪梅:发挥现代信息技术,方便顾客购物体验。

  别看我经营卷烟时间不长,但我看法非常多,就是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让经营店铺变得越来越简单,变得越来越容易。如果没有现代信息技术,一些货物结算变得异常艰难,那是不愿看到的结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一台电脑或者一部手机,就能完成货物结算,这是多么方便的事情,在原来,这是不可想象的。

  发挥现代信息技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在网上完成订货,那是非常方便的事情。登上网站,点点鼠标,付上货款,就坐在家里等候货物,这是何等方便呀!听说原来的零售户,都要跑到很远,还要忙上点时间,才能把货物带到家里,这是多么不方便。可以说,现代信息技术,拉近了距离,方便了购货,是非常好的选择。

  互联网的广泛应用,让店铺也坐上了信息车,有些年轻人不再使用纸币结算,而是采用支付宝结算,甚至有的使用微信结算。刚开始,我还是有点不适应,总认为这有点“玄”,自从我使用了微信,才感到这样确实方便,就慢慢适应了。在新闻上,都说利用“互联网+”,我感到这个“+”号,是非常棒的东西,因为“+”号让我感到了现代信息技术的便捷。

  现在,店铺的结算方式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适应了,这让许多顾客感到意外。正是这些结算方式,让“回头客”们更加高兴,可以不用带纸币,就能完成结算,这是何等惬意呀。对于那些信誉较高的顾客,结算时间可以延长一些,这样,更让“回头客”们高兴,生意兴隆变得更加自然起来。

  卷烟零售户贾青梅:着力增加优质服务,提升顾客的满意度。

  这些年来,围绕着优质服务,我做了大量工作,效果非常明显,有力支撑了我的店铺发展,支撑了我的利润来源。如果没有优质服务,仅靠坐等顾客上门,店铺生意也许非常惨淡,那不是我所想到的,更不是我所期待的。提供优质服务,并不是件容易事情,需要零售户们多想、多思,才能让优质服务符合顾客需求,符合当下。

  增加优质服务,我在细节上下功夫,就是提供雨伞、打气筒,甚至准备些零花钱,让一些顾客感到方便。千万不要小看这些服务,能够把“生客”变成“熟客”,把“稀疏客”变成“回头客”。有些零售户认为,增加优质服务,就是小题大做,没有必要,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优质服务是免费的,是做到心坎上的,没有顾客不买账的。

  记得有位行人到店铺里,问我是否有打气筒,我说有呀,看着他那高兴的样子,我感到做了一件好事。没有想到他充完气之后,在店铺里买了许多东西,还说了许多感谢的话,后来,这位行人变成了“回头客”。假如服务不到位,顾客也许会变成“生客”,那是非常可怕的,因为店铺生存靠的是顾客。

  时下,我就把增加优质服务变成了自觉行动,那怕顾客的要求有点难办,我也尽最大努力,办得让顾客满意,这样,一些顾客自然变成了“回头客”。再者,增加了优质服务,自然让顾客感到了满意,光顾店铺就会变成自觉行动,我的利润就有了可靠保障。

  卷烟零售户冯永凯:举办多种多样活动,给予顾客更多优惠。

  店铺的生命力在哪里?我常常问自己,答案就是多举办一些活动,提高店铺知名度。在我开店八年里,我举办过多次活动,效果非常明显,因为“回头客”们都非常喜欢这些活动,一方面节省了自己的钱包支出,另一方面得到了货真价实的商品。不要小看这些活动,可以增加店铺的知名度,提高店铺影响力,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

  有些零售户认为,举办一些活动,降低了利润空间,是不足取的,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人气决定着店铺命运。没有了顾客光顾,怎么有利润呢?只有让利于顾客,才能把“生客”变成“回头客”,才能赚到真金白银。当然,让利顾客,不能无限的降低,要有个“度”,这个“度”,就是底线,是挣钱的底线。

  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要从店铺实际出发,本着互惠互利原则,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那会影响到店铺正常运转的。举办活动中,有店庆日,有节假日,有品牌日等,通过这些活动,影响着顾客的选择,决定着顾客的买入。正因让利顾客,店铺影响力越来越高,销货数量越来越大,有些顾客就奔着店铺知名度,这让我的店铺生意越来越好。

  当然,经济发展形势不是非常好,自然影响到店铺生意。我采取多种途径,吸引顾客光顾店铺,让大部分顾客变成“回头客”。我最大程度上让利顾客,让顾客感到物有所值,从而坚定到我的店铺购物的决心。下步,我将联合有关厂家,降低中间费用,让顾客得到最大实惠,打造出自己的店铺品牌,让顾客感到满意、放心。

  留住“回头客”,是店铺利润之源,需要广大零售户认真思考,有效行动,让店铺兴旺起来。只要店铺兴旺起来,生意兴隆就成为必选项,那个“小目标”就能实现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