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瞧一瞧俺店里新增的三个“增值服务”

2017年08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毋庸置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背负着巨大压力的零售户们,各个都在绞尽脑汁想尽各种办法来吸引顾客进群,做了20多年零售的我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每天都在挖空心思来想一些好的经营手段,比如说,调整商品价格,挑换陈列花样,规划促销活动等等,只要有利生意的提升,我都会不断去尝试。这段时间,我又在店里设立了三个增值服务项目,效果非常不错,今天我跟大家一起聊一聊。

  废品置换商品

  因为我的新店面积大,商品走量还可以,每天会有很多很多废品产生,以废旧纸箱为主。大量的废旧纸箱堆在店门口影响美观。有一对中年夫妻,专门收购废品,因为他的价格高于同行,所以,每隔一天,他们会上门来把门口的废品整理好拉走。

  有一次,一位顾客进店购物的时候,正好遇到店里正在卖废品,一打听价格,他们在家里卖废品,一斤废纸箱的价钱要比我这边少卖两毛钱,顾客就要求把家里的废品拿过来一起卖。就这一举动,让我立马有了新思路:在店外设立一个旧品置换站。

  没想到,这个“废品置换商品“的增值服务非常好,因为基本顾客都有便利的交通工具,来店里购物的时候,顺手把家里的废旧商品拿到店里兑换商品,处理了家里的废品,还可以置换了商品,一举两得。

  当然,有一些废旧商品可能是专业回收废品拒绝回收的,比如说,“白色垃圾”废旧电池。但我也会主动回收,因为这些东西对环境污染特别重,集中回收过来,虽然给顾客一些利益,权当是微环境做贡献了,再说了,过来用废品置换商品的顾客或许就顺手买点其他的东西呢,总之,我觉得这个增值项目很不错哦。

  中医专柜

  我老公的姨夫是一名退休的老中医。他的为人非常喜欢公益事业。在退休后很多人都建议他开个小诊所,一方面可以增加收入,一方面也方便附近居民的就诊,但是姨夫说,自己都这年纪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开开心心的过日子就好了,没必要再做商业,为了利益成天费心。

  姨夫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每天除了参加义工,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免费看病,就是出去旅游健身。有一次,姨夫到我店里买东西,跟我在聊天的时候,一位女顾客跟我说起了她最近老是头晕,不爱吃饭。

  “俺姨夫是老中医,让他给你把把脉”。我只是一句玩笑话,姨夫真的帮顾客把起了脉。后来告诉顾客一些建议。

  顾客很高兴,买了东西就走了之后,我有了一个主意,在店里增加一个服务项目,按一张桌子,让姨夫发挥他的余热,给顾客免费把脉,量血压,检查一些不用仪器的小症状。我把这个想法跟姨夫说了,得到了他的支持。

  于是,我就利用朋友圈发布信息:百好超市定于每天晚上七点至九点在店里免费把脉,量血压,测血糖,测身高体重测视力等活动。活动已经发布得到群友大的大力支持,大家相互转告,信息在很多群社里传播,第一个晚上,没想到过来的人就排起了长队。

  在等待中,有的在店里转一转,买点商品。我特意把时间定在这个时间段是有原因的,第一,姨夫这个点已经吃完晚饭,第二,很多人晚饭都喜欢出来散步,正好到店里把把脉,量量血压感觉非常不错。所以,自从有了这个增值服务项目,晚上这个点的生意明显有所提升。

  与邮政与合作

  我的店铺与邮政局是邻居,很多到邮局取快递的朋友会顺路来我家购物,我觉得有这样的单位做邻居已经很幸运了。有时间邮局下班的时候,也有顾客会打电话要求把快件放到我的店里,让我代收一下,等有时间再到我店里拿。这又一次激起了我的思路,何不把邮局的快递直接放在我家店里呢?首先,他们送快件的车过来的时候可以直接搬到我的店里很方便,再者就是延长了顾客取快件的时间,因为我的店营业的时间要比邮局长很多。

  有了这个想法,我主动去了邮局,第二天,邮局的投递员就送来了一份资料,让我填写申请代收邮件服务的有关事项,同时还可以做代收电费,水费,话费,购买机票等生活上的费用,并跟我说了很多注意事项,比如说,代收快件的时候,需要在电脑上查收确认,虽没有难度,但过程有点复杂。邮局的快递员说,这些程序一定要做好,一旦少了快件一定要及时汇报,丢失了也需要自行赔付的。我一想到竞争的残酷,再苦再难也要坚持做下去。

  说实话,代收快件确实很麻烦,但是如今网购的人越来越多,到店里拿快件的人进进出出百好超市,顺带捎一些生活所需品,无疑增加了客流量,提升了生意,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都说增值服务项目是店铺的一种开资负担,我并不这么认为,做生意必须要有舍有得。有投资就会有回报,增值服务项目越多越会吸引人气,而做生意有了人气才会有财气,所以,我觉得俺家店里的三个增值服务项目确实很有效果,也希望大家能有所借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