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借人脉提升卷烟销量

2017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郭秀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三分天下的三方,‘魏吴蜀’各是凭借‘天时地利人和’中的一项来成就自己的霸业。

  而三方中蜀国势力最弱,却能在三雄鼎立中存在多年,刘皇叔凭借的就是人和,也可以理解为人脉。

  回顾几百年前的清代红顶商人胡雪岩,他生意的成功凭借的也是众多的人脉资源,虽然后来他在与英美商人的竞争中失败了,而他在生意中的经验还是值得我们借鉴学习的。

  今天我们作为一个零售商,在众多店铺芸立的商海中要想生存下去发展壮大,更是离不开丰富的人脉资源。

  由此看来,不论是周旋在暗流汹涌中政治舞台上的枭雄,还是忙碌于奔波生计解决衣食温饱的平民百姓,都是离不开‘人脉’的。

  去年卷烟提价以来,又适逢全世界经济萎靡,各行各业业绩下滑,卷烟销量也明显下降。

  如何改变这个问题呢?怎样提升卷烟销量成了我店中的头等大事。

  春天的时候,店铺东面大街上路边500米处一块空地上施工,月余过后工程竣工盖起一个巨大的车库,车库主人又贴道边盖起一座房子。车库供人们停车,房子里面摆了几张麻将桌子,由于主人热心每天这里人来人往,打扑克的玩麻将的络绎不绝,而好客的主人又准备了香烟茶水,招呼前来休闲娱乐的人们。

  两月前的一天,主人偶然来到我店中买烟,我适时的推广着,“我的烟都是烟草公司正规渠道进的货质量过硬,价格公道。”听了我的话车库主人高兴的连连说好,本来只是路过没烟抽了过来买一盒抽,在我的说服下立即购买了五条中低档烟。

  隔了几天那人又来了,再次购买了五条烟边付钱边说“我以后都来你店中买烟,我那来往流动人多,每天玩牌有好多人,他们玩在兴头上都顾不上出来买烟的,一天就抽好几条烟呢。”“好啊。”我高兴的应道。

  自从我和麻将馆主人商定以后,他隔一天就会来我店中买五六条烟,而我店中自从借助了麻将馆主人的人脉后,我那下滑的卷烟销量又上去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