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会员制的最高境界

2017年09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会员制”,就是把顾客和店主紧密联系起来,让顾客成为店家的忠实消费者,为店家提供最大化的价值。但店主也要用心管理,定期与会员沟通,给会员顾客实实在在的利益。要想让会员制达到最高境界,则需要商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会员制或许是稳定客源的一种目的,但处理不好,并不会成为竞争压力的唯一手段。这就要看商家们怎么做了。

  前几天,某白酒的业务员到店里搞宣传,一次性接30箱白酒就免费送一场演艺活动。说实话,那时候正值盛夏,白酒销量是低迷期,但是听到有免费的演艺活动,另外,白酒里有四种价值超过白酒本身价值的大奖,很诱惑人,我很动心。如果逢集的日子在店门口打一个舞台,办一场盛大的文艺演出,一定会吸引很多赶集的人驻足观看,从而带动其他商品的销量。

  我跟业务员先了解一下,一场演绎下来,最多能卖多少箱?业务员告诉我,最多的一家一上午卖了13箱。我跟业务员说,有没有一种可能,你们还没办演出,我这30箱酒已经卖完了,活动当天只来兑奖?

  业务员一个劲的摇头,对我的话似乎觉得很可笑。我说,凡事没有绝对的可能和绝对的不可能。

  货到手之后,我开始在创办的“百好超市优质客户群”里发布信息。凡购买一箱白酒,免费送一个大奖,在观看演出的同时,还可以上台抽奖,中奖率百分之百。最重要的是,买一箱还免费送一张贵宾卡,以后持卡人每周获得一个半价商品(论称计算的商品有限制),终身受用。

  这个活动力度非常吸引顾客,从发布消息到举办演艺活动当天,一共办了52张贵宾卡。当时我打电话告诉业务员卖了52箱酒,业务员有点不敢相信。活动当天正值集市日,我在LED灯上循环播出:贵宾会员,今日鸡蛋价格1.9元。因为当时鸡蛋的市场价格是3.8元,很多顾客都很惊奇,纷纷过来打听如何办理贵宾卡。因此,活动当那天又卖了11箱白酒。

  这些手持贵宾卡的顾客让我集中做了一个数据档案,成立会员群,定期在里面通知店内的优惠政策与促销活动等。目前,过来办贵宾卡的客户几乎天天都有,白酒的销量不断增加,业务员也会不断调整政策,还会给我一些补助。我会把这些补助及时分给顾客,这样一来,会员群里的人不断的增加。

  有一次,我听一位送货员说,七甲镇这一片零售生意竞争很大,但很多人都说你家生意做得很好。一句话也就道出了“会员制”的更高境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