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婚宴商机 收入可观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游绍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五一”是一个重要节日,春光明媚,万紫千红,到处生机勃勃,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五一”更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大好节日,各大酒店门前彩旗飘扬,车水马龙,前来参加婚宴的人川流不息,如此大好商机,作为烟酒店的老板,你抓住婚宴商机了吗?让我们来听一听老板们的盘点汇报。

  卷烟零售户任老板

  够买婚宴烟酒 赠送喜宴饮料

  早在20天以前,我就制定了“五一”婚宴销售方案。店招门口的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婚宴促销广告:亲爱的顾客朋友们,凡在“五一”期间举办婚宴的,前来我店预定烟酒的(卷烟除外)均可享受8.5折的优惠价。如果婚宴酒单瓶售价在120元的范围,每够买1件婚宴酒,赠送20瓶装的野生蓝莓汁1件。单瓶婚宴售价在100元的范围,赠送20罐装的易拉罐饮料1件。为了扩大传播范围,我及时印制了广告传单,送到各大酒店的服务台,让服务员代为发放。只要成功介绍顾客来我的烟酒店预订了婚宴烟酒,均可享受利润提成,并当场兑现。

  通过大张旗鼓的宣传造势,我店接到了20多笔“五一”婚宴订单。其中一款水晶玻璃罩红色包装的珍品白酒卖得最为火爆,销售了128件,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婚宴烟中华(软)销售了28条,中华(硬)销售了32条、南京(细支雨花石)销售了16条、兰州(细支飞天梦)销售了12条,一类高档烟总共销售了88条,“五一”婚宴烟卖得这么好,真的令我喜出望外。

  商机属于有心人,如果不是我有计划地安排“五一”商机,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提早谋划,让我挖到了埋藏在泥土之中的金娃娃。

  卷烟零售户秦老板

  与酒厂合作 免费提供婚礼主持

  “五一”节日,举办婚礼的新人真多,各大酒店几乎爆满。面对难得的婚宴商机,怎么才能够在婚宴市场分得一杯羹呢?

  今年,我代理了该酒厂的一款婚宴白酒,为了及时抢占“五一”婚宴市场,我主动与酒厂领导协商,决定提前半个月在广场举办三天的婚宴宣传活动。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相声表演、杂技魔术、歌唱节目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

  凡在“五一”期间,举办婚宴的家庭,一次订购12件婚宴白酒的,均可享受酒厂免费提供的婚礼主持,摄像服务。好多的家庭看中了这个免费亮点,纷纷下单订购我店代理的婚宴白酒。我一下就找到了婚宴市场的突破口,可见,宣传的力量是多么的厉害!

  自古烟酒不分家,酒的销量上去了,我店的婚庆烟也迎来可喜的销售局面。高档烟白沙(和天下)销售了16条,南京(九五之尊)销售了18条、贵烟(国酒香)销售了12条、中华(软)销售了36条,黄金叶(天叶)销售了10条,高档烟共计销售了92条。

  今年的“五一”节,我店的高档烟卖得这么好,究其原因是在广场举办的婚宴宣传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我店的知名度,加速了高档烟的销量。加强合作,商机广阔。单凭自己的力量,很难在婚宴市场把美味可口的蛋糕抢到手。

  卷烟零售户李老板

  买一送一 实惠划算

  零售人最盼望的是节假日,眼看“五一”长假即将来临,我早早的就开始谋划如何才能把“五一”的婚宴商机弄到手?

  根据我店的实际情况,我去年代里的一款婚宴白酒,由于当时定价有些偏高,销量并不怎么看好,库存比较严重。为了及时回笼资金,我痛下决心,决定在原售价不变的情况下,实行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

  我印制了宣传单,上街四处散发,微信朋友圈广而告之,电子广告屏循环播报,很快就接到了多笔订单。“五一”的婚宴,朋友宴、家庭聚会宴消化了多半的库存,资金一下盘活了,减轻我的经济压力,心里如实重负,感到特别的轻松。

  一位顾客对我说,买一瓶,送一瓶,这么便宜的酒,自己买来喝也十分的划算。“五一”期间,进店够买婚宴酒的顾客比平日增加了许多倍,人气的上升,直接拉动了卷烟消费的快速增长。婚庆用烟中华(硬)销售了38条,中华(软)销售了20条、冬草夏草(细支和润)销售了14条、兰州(细支飞天梦)销售了12条,自用烟云烟(硬苁蓉)销售了58条,总计销售了142条。

  如果我店不开展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五一”商机就会悄悄地流失。商机岂容错过,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一定要尽早地谋划好活动方案,否则,商机就会远远地离开你。

  结束语:都说现在的生意不好做,不好做的关键原因是没有找到商机的突破口。突破口从那里找?还得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想办法,动脑筋,总有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可以走。以上三位老板的经商路子值得我们去借鉴,商机处处有,关键看你怎么去下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