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南临武县局对专卖执法人员提出“三个不忘”

2012年04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作者:石红益
A+ A

  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市管员(稽查员)是烟草专卖管理与卷烟零售户面对面沟通的“桥梁”,是烟草专卖管理与服务对形象最直接的体现,湖南临武县烟草专卖局为了切实强化烟草专卖行政管理基础,要求全体专卖市管员(稽查员)在市场监管过程中切实做到“三个不忘”。

  一是不忘出示执法证件。要求专卖执法人员在市场检查时,必须向当事人出示烟草专卖执法检查证和行政执法证,坚决不能违背国家局的“五条禁令”进行执法。这既是烟草行政执法的执法程序,又是依法行政、公开执法的具体体现,通过亮证检查,让零售户明白执法者的来意,主动配合烟草专卖检查工作,有利于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不忘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要求烟草专卖行政执法人员在市场检查中,针对经营户的实际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知识、涉烟违法行为的类型以及处罚法律条款依据等。有效提高广大卷烟经营户的烟草专卖法律意识,树立守法经营光荣,违法必惩的舆论氛围。

  三是不忘带文书及客户资料。专卖户籍管理是专卖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卷烟零售户户籍花名册是市管员(稽查员)市场检查的必备资料,因此,要求市管员(稽查员)在市场检查走访中,必须根据计划走访到位,详细了解辖区经营户的准确信息,不仅静态档案信息,更重要是动态信息,对零售许可证管理中的事项变化做好文书登记,便于管理备查备案,通过全面动态分类管理,真正实现对辖区经营户的全程跟踪管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