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南省局提出2012专卖工作要不断提升科学化水平

2012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湖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湖南消息  近日,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召开2012年全省烟草专卖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1年度专卖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烟草专卖管理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2012年全国烟草专卖管理暨专卖内管现场会议精神和国家局姜成康局长的重要批示。会议指出,2011年,各级烟草专卖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局的部署,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的战略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在市场监管、内部监管、队伍与基层建设方面取得新成绩,维护了烟草市场秩序,为全省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专卖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专卖管理工作会议、全省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局姜成康局长对烟草专卖管理工作的批示要求,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的战略任务和“四有”建设目标,努力把握工作重点,积极构建内部监管、打假打私和市场监管体系,在规范自律上下功夫,在维护秩序上见成效,在队伍建设上求突破,在基层基础上提质量,不断提升专卖管理科学化水平。一是在规范自律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内部监管体系。要认真落实行业“1+5”工作重点对“严管理”、“促规范”的要求,牢固树立“烟草行业内部是加强烟草专卖管理工作重点”的理念,继续按照“落实工作规范、优化制度流程、加强责任追究、提高监管水平”的工作思路,以治理卷烟非法流通和废弃烟草专卖品处理为重点,着力构建“制度完善、职责明确、监管到位、奖惩分明”的内部监管体系。二是在维护秩序上见成效,持续完善市场监管和打假打私体系。各级烟草专卖部门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探索更加有效的市场监管方法,认真总结打假打私规律,努力完善“打击严厉、管理到位、疏导及时、服务周到”的市场监管体系和“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打假打私体系,切实维护好烟草市场秩序。三是在队伍建设上求突破,加快提高整体业务素质。各市、县级局要按照“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结构合理、状态良好、人员稳定”的要求,做好专卖管理人员培养和发展的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提高专卖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为适应专卖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在基层基础上提质量,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继续深入开展优秀基层单位创建活动,加强烟草专卖证件管理和专卖管理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专卖管理效率和水平。

  湖南省局(公司)专卖处全体人员,各市州局分管专卖工作副局长、专卖科长及烟草系统卷烟打假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