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广东茂名市局:“三打两建”创卷烟打假新成效

2012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广东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广东新闻网报道  在广东省大力开展“三打两建”专项行动的背景下,茂名市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茂名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烟草专卖局的工作部署,迅速成立以翁飞局长为组长的卷烟打假专项行动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全面铺开打击卷烟制售假专项行动。“三打两建”专项行动开展至今,全市各级烟草专卖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797人次,检查零售户60493户次,立案查处假烟案件13宗,涉案商品货值共达277.63088万元。

  同时,在茂名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统一指挥下,茂名市烟草专卖局与茂名市打假办、公安局等职能部门紧密协作,着力查办了3宗卷烟制售假大案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刑事拘留13人,逮捕9人,扣留审查10人,使得“三打两建”工作“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成效”。

  茂港区“2•15”无证生产膨化烟丝案件

  2012年2月14日,茂名市烟草专卖局收到群众举报的线索,称茂港区沙院镇一处有非法生产烟丝窝点,该局随即与茂名市公安部门交换案情信息,并立刻安排人员进行踩点。核实情况后,于2月15日,组织茂名、电白两级烟草专卖执法人员,联合茂名市公安局于沙院镇荷屋村委一旧鸡场、沙院镇福兴管区老果村、沙院镇福兴管区老果村山边上分别查处炒烟梗丝、切丝、烘干生产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5人,目前4人已被逮捕,查获金杯小货车1台、烟梗丝1920公斤、膨化烟丝3280公斤、八刀切丝机1台、膨化机1台、烟梗烘干机1台、烟丝烘干机1台,涉案货值38.32638万元。该案件打响了“三打两建”行动的第一枪,鼓舞了士气,增进了力办大要案的决心。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以求获取新突破。

  信宜市“2•27”生产伪劣(卷烟)产品案件

  2012年2月26日,茂名市烟草专卖局收到省局转办的线索:信宜市水口镇某村有一非法生产卷烟窝点。随后,该局立刻派员与信宜市烟草专卖局有关人员进行踩点,核实情况后立即向省局汇报。次27日上午,在省局和信宜市政府的指挥协调下,组织烟草、公安执法人员,成功捣毁了一个位于水口镇岭上村委道甲埒村果园里的制假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获YJ14卷烟机1台机、YJ23接嘴机1台,假冒卷烟202.5万支,制假烟丝1包(共30公斤),盘纸595公斤, 滤嘴棒31.5万支,涉案汽车2辆及其他制假辅料一批,经初步估算,涉案金额约119万元。

  目前,在涉案17人中,5名犯罪嫌疑人因生产伪劣产品罪被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因伤疾取保候审,现今7人已被检察院审查起诉,10名疑似越南国籍人员继续拘留审查。

  该案件受到广东省烟草专卖局的高度重视,并指定刘依平副局长督办,对案件进展进行跟踪督导,指挥执法人员深入做好扩线追逃工作,着力抓主犯,打出威力。

  高州市“4•12”涉嫌违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案件

  2012年4月11日下午,据线报,称高州市分界镇谢宵村委会塘边村49号一居民楼内存在涉嫌违法经营烟草专卖品。在茂名市烟草专卖局的指导协调下,次日上午9时许,高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质监等部门,对分界镇谢宵村委会塘边村49号蓝某武的一幢居民楼进行突击检查。经过清点,现场查获的烟叶共有764件(每件重50kg),达7万余斤,预计涉案金额达100万多元。

  目前,该屋主蓝金武已被高州检察院批准逮捕。由于该案件涉案金额大,存在假烟网络经营的嫌疑,具有较大的经营价值,茂名市烟草专卖局继续严密跟进。

  由于领导有方,措施得力,以及各职能执法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茂名市烟草专卖局在“三打两建”行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阶段,该局将按照上级部门“三打两建”的部署和要求,凭借“三打两建”的东风,借全民齐打假之力,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坚决遏制卷烟制假售假的势头,努力营造公平、规范、有序的卷烟市场环境,创茂名市卷烟打假新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