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云南昆明市局举办“企业文化”主题辩论赛前培训(图)

2012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昆明消息 作者:王希文
A+ A

  烟草在线昆明消息  6月5日,云南昆明市局(公司)邀请云南省演讲协会会长李志勤、副会长董保延和著名评论家、作家、演讲家杨荣昌三位演讲、辩论领域的资深老师,为即将于6月11日开赛的全市系统首届“忧患意识与企业文化“主题辩论比赛参赛选手进行赛前专题培训。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三位老师与来自全市16支参赛队伍的领队及64名选手作了深入的交流。

  “请问二辩和三辩有什么区别?”

  “二辩辩手需要有一定的理论性,而三辩辩手则需要有足够的知识面底量,有足够的语言智慧和足够的应对能力。”

  “请问老师,自由辩论阶段辩手有些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主要要注意三点:一是要守时,二是要用短语,三是要找准对方的弱项。”

  ……

  培训中,在场的各位参赛选手一一提出问题,老师对应地一一给予解答。三位老师还结合丰富的辩论赛备战经验,通过大量实战例子,向即将参赛的选手们详细讲述了辩论赛中不同环节的攻守策略,重点剖析了不同辩手的角色定位和训练重点,以及一些辩论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听着老师们精彩的讲授,大家热情高涨,原计划三个半小时的培训,进行了近四个半小时。

  这是昆明市局(公司)第一次举办辩论比赛,大部分选手还没有相关参赛经历,通过及时地举办赛前专题培训,使大家对辩论基础知识、常用技巧以及比赛赛制、评判标准等都有了一个全面而系统的了解,也为各参赛队伍做足赛前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各参赛队现场对辩论赛分组、辩题和辩论立场进行了抽签,16支参赛队将分为A、B两组各8支队伍进行初赛,初赛赛场分别设在官渡分公司和西山分公司。

  据了解,本次辩论赛的辩题均围绕“忧患意识与企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设置,旨在加深全体员工对昆明烟草企业文化“先天下之忧而优——先天下而知忧患,勇于担当;先天下而争优秀,敢为人先”的理解,使市局(公司)忧患文化的一系列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从而达到促进全市系统企业文化建设提升的目的。

  随着赛前培训的圆满结束和辩论队分组、辩题立场等的确定,昆明烟草首届辩论比赛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6月11日,即将拉开精彩的序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