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广西贺州市局严格规范卷烟零售户退市管理

2012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贺州消息 作者:牙侯心
A+ A

  烟草在线贺州消息  近日,广西贺州市局下发通知加强卷烟零售户退市管理,规范退市要求、程序和流程。把卷烟零售户退市分为主动申请退市、动员申请退市和依法强制退市3种情况。零售户因不再经营卷烟,向发证机关提出歇业申请,办理歇业手续,必须主动申请退市。

  主动申请退市是指卷烟主动退出卷烟零售市场的行为;动员申请退市是指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对实际不再经营卷烟但未提出歇业申请的卷烟零售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动员零售户向发证机关提出歇业申请,办理歇业手续,使其退出卷烟零售市场的行为。依法强制退市是指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依照法定职权对违反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的卷烟零售户依法收回、撤回、撤销、注销其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或取消其烟草专卖业务资格,使其退出卷烟零售市场的行为。

  要求专卖市管员、客户经理、配送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掌握卷烟零售户歇业情况,并及时向专卖部门报告。对超过一个季度未购进卷烟的零售户,要组织人员对其不购进原因进行调查核实,如属卷烟零售户擅自歇业的,应当动员其办理歇业手续。

  此举将进一步规范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卷烟市场环境,提高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含金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