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上海黄浦烟草把握消费特点赢得市场商机(图)

2013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作者:吴艳萍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五月份,南京路、豫园商圈的游客明显增多,加上婚庆宴席等消费影响,卷烟市场也迎来了二季度销售小高峰。上海黄浦烟草一公司积极把握五月时节的消费特点,凭着实干加巧劲,迎接“红五月”市场商机。

  快一步抢一拍。“行动快一步,机会多几多。”公司结合五月份婚宴和旅游人流多、消费旺的特点,把直营门店作为“红双喜”品牌的形象宣传窗口,自行策划了100元以上“红双喜”消费者买赠活动,推动中高档“红双喜”的动销率。同时,把旅游商圈的大型零售客户作为引导消费“阵地”,不仅扩大了陈列面积、摆放了展示道具,还选取了其中20家门店开展了“红双喜”(晶喜)促销活动。

  聚市场挖潜力。“四两拨千斤,诀窍就是个巧字。”公司借助市场预测数据模型,加强了外部经济环境和内部零售终端动销存的信息搜集,提前为五月的销售备足了“弹药”。同时,建立了区域市场决策支持分析标准,从中找准机会点,力求做到数据详实、分析客观、趋势预判、销售掌控。

  讲沟通促双赢。公司从零售户服务需求出发,加强了客户需求的把握和改进。比如,针对“希望通过增加80-130元档次的卷烟来提升客户经营毛利”的需求,公司一方面加强该档次卷烟的货源组织和供应量,另一方面加强与客户的沟通,针对不同类型的零售终端,提供差异化经营指导。

  寓服务于管理。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撑。分局建立健全了行政约谈机制,积极对违规经营户诫勉谈话、对违规经营户开展回访,通过人性化的服务措施,有效避免了违规现象的发生。同时,分局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开展了“天价烟”专项整治和打击假冒卷烟专项行动,加强重点区域错时监管,全力保障规范有序地卷烟经营秩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