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云南会泽县局网格化监管 提升市场管控水平

2013年07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常志敏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卷烟市场联合整治力度,云南会泽县烟草专卖局认真按照省、市局关于推进卷烟市场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卷烟市场网格化管理,构建了良好的卷烟市场秩序。

  一是划分网格化监管区域落实“责任人”。科学将全县卷烟市场划分为29个责任网格,并明确网格责任人,通过以卷烟市场专卖通为主要运用工具,固化作业单元、工作标准、工作流程,把监管建立在分析市场、分析客户、分析卷烟流通和守法经营的基础上,实现对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对零售户的精细化管理,对市场终端的精确控制。

  二是明确网格化监管职责。按照“分级管理、层层履责、责任到人”的原则,明确各层级网格监管责任,细化监管服务内容,实现监管职责到格、到人、到户。

  三是实施网格化监管考核。健全考核组织,明确考核内容、评价标准,制定《会泽县烟草专卖局专卖管理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将专卖通日常任务、指派任务执行情况作为重点考核内容,把市场监管员对责任网格的监管情况与绩效考核相挂钩,实行监管行为及其结果进行全面考核和评价,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监督和激励功能,充分调动全员的积极性、主动性。

  四是建立烟草专卖网格化管理联合执法机制。充分发挥烟草、公安、工商等各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部门间协作、沟通,召开联席会议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工作形势,制定工作措施,结合辖区市场行情协同作战,适时开展联合检查,确保专卖网格化管理时效。

  通过实行网格化监管,使市场管理变被动为主动,变事后管理为预警性监管,实现烟草专卖管理由单纯市场整治向依托网格化监管模式进行综合管理、精细服务和重点打击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卷烟市场监管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