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河北省局加大内部监管工作力度

2013年10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作者:苏维民
A+ A

  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为了确保实现卷烟生产经营的全面彻底严格规范,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近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以严格规范为统领,明确举措,落实责任,完善机制,进一步强化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夯实工作基础和市场基础,推进全省行业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

  充分发挥省局职能作用,加大内部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商业企业卷烟经营的监管制度,逐项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加强对卷烟经营各环节的全面监管,打牢规范经营的监管防线。加大对市局内管派驻办的督导力度,要求各市局定期通报派驻办的履职情况,积极推动内管工作的深入开展。强化层级监管,建立集中调配使用内管派驻机构力量的工作机制,统一组织力量交叉调查核实内部违规线索,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效率。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省局层面的联席会议,分别对卷烟经营、市场监管、内部监管等情况进行通报,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杜绝不规范问题的发生。

  强化内管考核,提升监管水平。加大对市局“一把手”抓内管工作的考核力度,将内管委派机构办公环境、人员配备、工作情况等纳入省局考核范畴。修改完善内管委派制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提升市局内管机构监管水平。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追究违法违规行为。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市局内管部门每月对本单位的卷烟经营情况开展一次检查;及时将检查结果上报省局;省局不定期对各单位的卷烟经营情况进行重点抽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执行国家局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凡是被省局检查出违反国家局“五个严禁”、“六个坚决禁止”纪律要求的,视情节轻重,对相关人员先行停职,再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调查处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