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贵州毕节物流配送中心多举措推行全员生产维修管理

2014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作者:靳敏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贵州毕节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自2013年3月开展精益物流管理以来,多措并举推行全员生产维修管理(TPM),有效提高了设备的综合效率。

  一是建立一个从中心领导到储配部中层以上干部为成员的TPM推进机构,分拣车间一线员工以分拣线为单位的PM小组。各PM小组年初制定推进计划及工作方案,并适时开展提高操作和维修技能的培训。

  二是划分每个岗位的责任区域,将生产现场的环境卫士,设备管理落实到人,每天下班后各岗位负责责任区域的设备清洁工作。设备出现故障时能够人人都是修理工,使设备性能达到最优。

  三是以天、周、月为周期开展设备点检。各PM小组根据《物流设备管理办法》、《设备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要求,由储配部中层干部及机电维修员组成点检小组,依靠人体五官和专门仪器检查,定期对分拣车间所有设备进行点检并填写设备点检卡,详实记录设备的“健康”状况。通过采用对设备的日常维护、定期检查和预防修理等措施,使设备延缓劣化、减少故障,提高设备效率,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物流中心通过开展全员生产维修管理,建立了一个全系统员工参与的生产维护活动,使设备性能达到最优,减少了生产等待时间,确保了生产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